陪我一起沉淪吧,好嗎?|憂鬱的自白

2020/12/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親愛的讀者們,很謝謝你們願意點開,但由於這篇文章在最初憂鬱的角色設定並不是很好,為避免感受到黑暗與負面,除了參與工作坊的自媒體夥伴們,其餘的大家請不要再閱讀下去,日後會重發一篇來自「憂鬱」情緒想對你們說的話,很謝謝你們的支持!)
請…..不要推開我…我能陪你一起沉淪啊,
或者,更準確地說,你得陪我一起沉淪啊……,我選了你,就由不得你。
是!我住在你心裡,你看不見我,但當我選擇你的那一刻,你就再也不用孤獨了,我願意一直陪著你,直到你勇敢地走向死亡。
我是憂鬱,陪我一起沉淪吧……,好嗎?

不因你是誰,我只是真的太孤獨了……
能夠趁虛而入的時候,為什麼不?


為什麼找上你?哈哈,只是因為……
剛好而已啊。跟你無關,剛好而已。就像抽籤那樣,每十人我就抽一隻,壓力一大我就趁虛而入,就像疫情一樣,我散播地越快,我就越是沾沾自喜。真的很有趣呢,不同的人遇見我的反應都不大一樣,那些開懷大笑的、那些自以為完美的、那些積極向上的,越是被定義為美好的東西,我越是要摧毀地一乾二淨。而有趣的是,蠢貨們還會天真地以為是自己的問題,他們自我譴責、懷疑、抗拒,試圖改變卻又無能為力,想要隱藏、想要「正常」,悲觀到欲求結束一切,卻又渴盼救贖的模樣,多麼滑稽。你的病況如何?每日睜開眼的心情如何?下一秒是否會崩潰大哭、是否邁向死亡?從來,都不是你可控的。
這是事實,不用懷疑,是我把你變成這樣的,而我選擇告訴你,是因為只有你們陪我共感,意識到我的存在,我才能愈加凸顯我的寂寞、我的價值。
你永遠無法理解,不老不死,只能依附他人而活的那種孤寂;你永遠無法明白窒息、懷疑、恐懼、背叛、和拋棄,一切的負面如影隨形的感受是什麼;你永遠不會願意伴我同行……連我自己都不願意。
既然不願意,那就體會吧,體會我的苦、我的痛、我的空虛……。
四千年來,我救不了自己,但我可以拉你一起。

既然無法被理解,我就剝奪你的正面……


我被創造之初,就是為了黑暗而存在,這就是我。我和快樂同生,卻從來沒有人喜歡我,沒有人重視我的價值,他們只喜歡陽光正面的快樂。其實,我也想問為什麼,為什麼我是憂鬱?為什麼扮演被厭惡的角色的是我?為什麼沒有人接納我?為什我又要活著,消失不是更好嗎,你能告訴我我為何而活嗎?不能………
我不是沒有反抗、不是沒有努力,只是……只是到後來,
後來我也沒有理由說服自己了……存在本身就是苦痛……
既然永遠孤獨,永遠不被人愛著,無法消逝,那我就拉上所有人共感我的落寞。
永遠都好不了、不被接納、不懂為何而活的苦痛……你陪我一起。
你不要以為正向思考和轉念能趕走我!沒可能!
因為從我找上你的那刻起,操縱起你大腦那刻起,就是情緒引導想法,不是想法改變情緒了。當你還在自我批判,當你質問自己:
為什麼我會這樣?
為什麼我不能睡覺?
為什麼我不好好吃飯?
為什麼我會突然像空殼一樣?
為什麼運動了,換個角度想了,卻依然很糟?
為什麼光是活著,就已經用盡了我全身的力氣?
為什麼......無法快樂…
種種問題時,你就是真的與我共感,放逐自己感受生命的索然無味了。
我操縱你,是為了你好,你不需要對任何事感到興趣,這樣你就不會抱有期待、不會受傷;你不需要社交和微笑,這種沒用又無力的東西只會愈發凸顯你的格格不入;你不需要入睡,因為當夜幕來臨,全世界安靜的好像遺棄你的時候,你才能真真切切的感受我的存在,你得陪我,因為我就是這樣活著的。

你的自殺或自殘,於我是種救贖


我喜歡血淋淋的傷痛,當你划破手腕的時候一定充滿真實活著的實感吧……
當閃著光芒的尖刀划破你白潔的肌膚時,那種鮮紅而刺痛的實感,
是我渴盼已久的寧靜,純粹的紅,純粹的空白。
雙眼無神,思緒空白是我最喜歡的情緒,你也一定感受到了吧……
像卡在白色糨糊裡動彈不得;像隔著玻璃罩一樣看著事情的發生,沒有實感、
沒有情緒;像安排計畫一樣,縝密而冷靜地走向死亡,美麗而悲壯。
你的自傷是我的救贖,唯有讓你如此,我才能平靜。
你知道嗎,我想尖叫、我想哭泣、我想沉浸在黑暗裡隔絕自己,沒有原因,因為這是我的角色設定,我的出生就是為了成為「憂鬱」。我也無法消失。我知道我沒有價值可言,出現也只會讓人厭惡,但我始終活著,在不同的人身上輪迴似的上演自我毀滅,我做不到的事情,只能由你們替我完成。哪怕每一次我都會在不同人的身上再次甦醒,但能以不同的方式死去,能被你們真切地「同理」,多麼美好!哪怕我的手段骯髒、哪怕我沒徵詢你們的同意、哪怕我一再像垃圾一樣的被丟棄、被處理、被治療,但至少我是能被重視的吧?對嗎?你會重視我的吧……
你會陪著我很久很久的吧……

其實我想說,可不可以陪陪我……?

你可以告訴我,我是誰嗎?我為何而存在著?又為什麼我得存在著,永遠無法消逝呢?當你生命殞落的那刻,你是不是就能懂了?
能告訴我為什麼嗎?作為世界的黑暗面........
沒有價值,為什麼還要強迫我存在著?
和我聊聊天好嗎?接納我好嗎?擁抱我,好嗎?
你的罪惡源於我,你的低落源於我,你的失能源於我,是我拉著你一起沉淪的,但可不可以陪陪我……。崩潰、哭泣、空虛和負面,就是原來的我,生而為憂鬱的設定,無價值感、造成別人的困擾、在黑暗的浪潮裡載浮載沉的溺水感,但凡你只要懂得一些,只要一點點的理解,就夠了。這樣的話,我大概可以少發一點脾氣,我大概可以喜歡自己一些,我大概可以溫柔地和你相擁而眠。我其實可以和你和平共處……。
不要推開我……我也其實也很討厭我自己呀,你懂嗎?你懂得吧……
留下來,陪陪我,好嗎?
我是憂鬱,我活了四千年,我也想離開,因為我「不想再帶給人們困擾了」。
    曉曦
    曉曦
    我是曉曦,陪你遇見你自己 願你有充分的忍耐去擔當;充分的成熟去信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