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推!堅定又溫柔的優質團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only YES means YES,停止責備,傾聽陪伴。
認識這個團體-現代婦女基金會,是在紀錄片 ”超越 。愛 ” 我看見人性光輝,也看見黑暗,更看見了屬於女性的力量。
在影片中現代婦女基金會的主事者,會透過一些外在的事物(ex : 攀岩、爬山、極限運動等等),去讓這些受家暴的婦女體會這些事情與自己生命中的關聯。希望她們透過活動中發現,其實她們是很強大的,也希望打破大家的刻板印象,受家暴的婦女一定很弱等等,他們為了孩子、為了心中堅持,可以達成許多事情,即使痛苦、掙扎 ,卻依然可以堅定地走下去。
有了信念的人,才能走向光明
這部片強烈的令我感知到,人一旦有了信念,便因此而強大。有時是環境逼迫人長大,也有可能到頭來,你反而會為自己找尋新的刺激讓自己成長茁壯。從頭到尾,你必須保持樂觀開放積極的態度,畢竟如果你沒有想要改變現狀的話,沒有人可以幫的了你,你必須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任何事。
有些事情的發生,或許只是為了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
很感謝這部片,讓我看見人性美好的光輝,也看見人性堅強的一面,其中我想,有一群支持你、聽你傾訴的夥伴尤為重要,他們願意傾聽你所有的不安、痛苦,更願意與你一起前行,說實話,我挺羨慕影片裏面那群婦女的友誼,你可以說他們是因為類似的生命課題所以剛好聚集在一起,你也可以說,或許這些事情的發生,只是為了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
透過自己的微小力量,溫柔革命般地傳達
某天上學校藝術治療的課程,我與老師的對談中,才知道原來現在受家暴的比例,並沒有隨著時代而降低,而是增加,當時的我尤為震驚,身為大學生,無法非常有效幫助這群受家暴、性侵的女性,但可以透過宣傳這些紀錄片及相關管道,讓大家更認識,也更具有同理心,我並非非常了解這些事情,只是極愛看紀錄片的我,某天恰巧翻閱了這短短的一隅,在這改變的路上,沒有人是局外人,希望有越來越多人一起走在這條陪伴與傾聽的道路上。謝謝大家。
23會員
8內容數
紀錄片不僅是對過去的紀錄,更是一場自我心靈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書籍推薦|溫和且堅定的正向教養● 書名:溫和且堅定的正向教養 ● 作者: 簡‧尼爾森 ● 出版社:遠流 ● 出版日期:2018/04/27 ● 陳揚的小小介紹:   先前與大家介紹的《阿德勒愛與引導在教育的實踐》,其內容就是根據阿德勒正向教養(Positive Discipline)正向教養的例子,所以如果你想要理解阿德勒正向
Thumbnail
avatar
陳揚 諮商心理師
2021-07-07
請溫柔且堅定的面對嚴峻疫情 看到印度因為病毒變異株而疫情幾乎失控的慘況,心裡除了不忍,還想到台灣可能存在的危機,果然接下來台灣陸續傳出確診,而這幾日CDC宣布疫情升級,因為出現不明感染源和不斷擴散暴增的本土病例,民眾冀望能從已經公布的案例涉足地點進行自我約束管理,以防疫情感染擴大。台灣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從北到南都瀰漫著山雨欲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1-05-12
跟風又脫隊的極簡,山腰和山頂的風景各有所好。—《真正的整理,不是丟東西。》   只使用讓自己心動的東西,生活會很開心;東西少一點,會覺得生活很輕盈。當你選擇從心動走到內心,並開始明白自己想要整理的原因後,就不會在輕易跟著流行走……—廖文君《真正的整理,不是丟東西。》   
Thumbnail
avatar
Confused Dots.
2020-07-08
推桿的設定核心/Putter's key setup!推桿的個人化訂製,坊間的方法都不正確!為什麼?它不像一般木桿類或鐵桿類的設定方式。因為推桿是一支沒有全揮桿的桿子,所以你去利用“揮桿重量方式”,去訂製球桿是不適當、也不正確。這是我以前一直問自己的問題。所以我乾脆放棄這種半吊子的方法,找出更務實的方式來對推桿進行設定。 在你的桿頭移動速度不快下,去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0-06-03
吃好住好又創業的極簡生活家每月到底要花費支出多少?布蘭達&極簡維尼”衝動聽從直覺”(笑)離職之後,目前已經過了1年半,目前2個人都還過得好好的喔!(笑) 到底需要花費多少錢才能支應創業生活?會不會過得很拮据呢?(笑) 其實有接觸「極簡」的朋友都知道...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19-01-09
從生活認識微積分(三):極限與無窮的定義這是微積分科普系列文章的第三篇,本文分成兩個部分。第一部分:由於上文以極限的反思作結,告訴讀者透過實驗與推測,不能確定函數的極限,因此本文將以嚴格的數學定義,說明如何證明函數的極限,回答上文中的反思問題,了解定義後,未來再證明函數極限的加、減、乘、除;第二部分:將以生活對話向你解釋「無限大、無限小」
Thumbnail
avatar
Caspar
2018-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