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乳老師閱寫班-初階|情緒寫作-3

初階班:適合小二~小六,以故事寫作為主題式課程基底,帶領孩子喜歡寫作、愛上寫作,同時增進國語文的核心素養。 試上/報名連結:私訊粉專
---
2020/05/09(六)09:00~12:00
「《怪獸來了》專為國小兒童設計,遊戲中學習情緒的桌遊」年初時看到這個標題,又是心理諮商師費時兩年設計,加上募資頁面的其他推薦,就馬上腦波弱的當場贊助!
這款桌遊從寶石設定、情境事件卡、角色怪獸介紹(破關任務),皆以「情緒」為主軸設計,特別是要打敗各式各樣的怪獸,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最終的大魔王萊斯特大將軍的描述為:「他有時候很兇、有時候很溫柔,喜怒無常的他總是擾亂大家的心情,讓人不知道怎麼跟他相處!」
孩子們都很順其自然地將怪獸與生活中接觸的人做聯想,鐵拳怪獸就是OOO阿、那個OOO跟嗨嗨猴超級像的啦!
練習跟自己的情緒相處是一輩子的課題。
希望能從桌遊和寫作開始,讓孩子能夠自在的討論彼此的情緒經驗,此時此刻就已開始接納自己擁有情緒這件事,不論是正面或負面的情緒:難過、開心、悲傷、委屈、沮喪、幸福,都是自己的一部分,要好好珍惜呢。
〔 補充資料 〕
《怪獸來了》募資連結(已結案):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MonsterAttack
《怪獸來了》桌遊報導:http://crowdwatch.tw/post/7136/
《怪獸來了》桌遊粉專:
——

|孩要寫、孩想寫|(優秀段落、作品)

【無題】哲綸
煉乳說他費盡千辛萬苦、跋山涉水,終於拿到「怪獸來了」這款傳說中的桌遊。

「怪獸來了」真的跟真正的怪獸來了一樣可怕、讓人緊張,每隻怪獸和人都有他的能力及生命值。我兩次都選血最多的阿勇,覺得血很多一定不會死,但是令人出乎意料的是,我第二場居然輸了!我一直抽到怪獸卡,我覺得很倒楣,但幸好飛毛一直救我,每次都差一滴血就死了,但最後好不容易打敗討厭的鐵拳怪獸,我馬上就被可惡又能夠凍結裝備、又愛裝可憐、故意傷害自己,讓大家覺得拒絕他是一件沒良心的控制狂—鎖鏈魔鬼—終結了。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我應該選能每一個回合都能救一個人一滴血的伊森。

如果下次有伊森的話,我們有很高的機率能打敗所有怪獸,不過我不會選他,因為她血比較少,我應該會選可可或阿勇。
【打怪達人】學莆
「......過程中我連續擊敗三隻怪獸,得到裝備和找到藏寶箱,可以得到每一種寶石各一顆,開心得都快從座位上跳起來了。......」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讀寫教育工作者|實驗教育工作者|兒童文學推廣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