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渡人

2020/05/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擺渡」,
字典解釋:用船舶由此岸橫渡到彼岸。
「擺渡人」顧名思義就是一位幫助他人從此岸橫渡到彼岸的人吧。
「我來了。我累了。我好了。我走了。」
我們曾成為那個被人經過於是他抵達更好地方的詩意人,
我們曾成為那個被人領著於是我抵達更好地方的失意人。
我們陪著誰走一段的時候,有幾步路都有前任的痕跡,你的心會揪一下但你沒打算要說出來的意思。
因為你知道那些都是回憶,他們都安放著,放著就好。
回憶可以留戀,無需擾民哪。
然而不是每個人都如你一般珍惜當下啊。
有些人很能耐得住等待。
有些人很能敞開心說愛。
有些人很能安於被人愛。
有些人失志馬毋免萬嘆。
電影《擺渡人》出現的歌,廣泛到可以從Beyond的「冷雨夜」到袁小迪的「重出江湖」;劇情可以從醉到不省人事到我甘願臣服於你的醉意裡⋯⋯
欸,喜劇包裝的情感戲,後勁很強。
哪天你想醉到不省人事,那都是因為你有難以言說的故事,於是乾脆整死自己。
酒拿來謝謝。
擺渡人的金句太多。
「回憶永遠都在你背後,你無法拋棄它,只能擁抱它。」
「我知道,我不是他的明天,我能做的就是把他送到彼岸。」
我又把誰送達彼岸了,唉別說了,
誰讓我踩著使我離開此岸了,唉慚愧了!
倒是有一個經驗,他落水了也沒有要起來的意思。
天殺的我樂於讓自己陪著潛水了。
那又如何?若被使用是開心的就很值得祝福了呀。
有個好友寫了一句話給我:「你自己就可以是那個開向世界的窗口。」
你可能從阿啾粉絲團的某段句子,或者是節目中說的某段話某首歌,使得你有得到一點點情緒上的釋放:你從我的故事裡被最優化,我從你的心事裡被修復重組,不管如何被哪個冰冷的情緒給凍傷了,嘿,再怎麼握住那個冷冰冰的執著,冰塊終究會從你手中融化的。
握不住的終究會流走的。
執著那個不愛你的一下下就好,
你要相信自己還是有機會愛上其他人的。
管你被誰擺渡了又或被誰經過了,你都有機會說:「我來了,我累了,我好了⋯⋯我留下了。」
祝各位都能找到那個,你好了也不打算走了於是甘願留下,一起好,的那個人。
#一部讓我不知道在哭瞎毀又在笑瞎毀的電影
#擺渡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