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拾掇補綴(7)#13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句話說「若欲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這是做了一些事,言行無意中還是會洩漏,【鴨蛋再密也有縫】、【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可是有些人做壞事,真的直到蓋棺秘密隨他蓋掉,世界有太多無法解的案件或事情。但真的能逃掉嗎?如果你是無神論或是不相信有靈魂,那麼就無所謂的因果,也不用擔心這世的修為。
問題是不因你不相信就不存在。我希望至少台灣人能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由於媒體的發達,加上媒體偏向報憂不報喜,我們看到更多違背人情義理的事,和更多的災禍。如果有正確的宗教信仰,不只為個人求消災祈福,心靈有所歸依,平時常修行,才不枉這世為人。如果沒有宗教信仰,一定要讓自己成為善良有修養的人。
會這樣有感而發,不是心靈雞湯,而是接觸一些事和文章。人的心念是會顯現的,遇到高人就會解讀。想想電腦就可知這道理。
在台中時,當時流行大家樂,媽媽也到台中我朋友家求牌,乩童說了一句話媽媽不懂,乩童說去問妳那【孝女】,我聽了很驚訝,我從沒有特別孝順的行為,只像一般聽話的子女。後來我有解出數字,只是是下一期的,媽媽沒簽中。
哥哥因一些債務,必須把媽媽住的房子賣掉,要在玉井租房子並不容易,媽媽又是好面子的人,好不容易打聽到離她最喜歡的菜市場附近有三層樓透天厝要租,但房東住在大灣,而且聽說不太好相與。媽媽去北極殿求籤,籤詩說「要孝子才能完成心願」,這個也很難懂,要盼哥哥當然不可能。
有一假日我回家,媽媽帶我去看中意的房子,正巧房東回來(他有兩棟連著,一棟偶爾回來住。)房東一聽我是老師又住在永康,馬上答應但要我負責簽約,就這樣我到大灣他家中簽約,媽媽住在那裡直到終老。
媽媽往生前四年生病,我才體認到說我【孝】的意思,媽媽常對人說她的命是我撿回來的。我盡可能的照顧媽媽,想了很多方法。媽媽後來因曬太陽,身體竟奇蹟式變好,哥哥驚訝的說:「媽媽妳不是駝背,怎麼挺直了?」媽媽說:「那是痛得挺不起腰!」變好後,媽媽天天推著放磚塊的菜籃推車,快樂的到菜市場聊天。
能得到孝行獎都有坎坷辛酸的過程。我感謝父母,雖然我有上天肯定的【孝心】,但他們並沒有讓我太辛苦!這是我的福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yv J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剪影#拾掇補綴(1)#13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拾掇補綴(2)#13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拾掇補綴(3)#13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拾掇補綴(4)#13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拾掇補綴(5)#13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拾掇補綴(6)#13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成就解鎖:被「小粉洪」捕獲差不多國中畢業之後,我就放棄不切實際的星夢,不再奢望自己會像劉德華、郭富城一樣,走在路上會被粉絲包圍,獻上愛慕的眼光與高亢的尖叫聲--看來,我算是很早就認清自己有幾斤幾兩重。 然而,就在幾天前,早就以為無望的星夢莫名其妙達成了……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4-02
    人生版本—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的大一過著懞懞懂懂的日子:由於想彌補過往只有學業為重的單調生活,想勇於挑戰自己而參與多種社團,卻每樣都沒成果。 「Gap Year」 — 脫離原先的軌道,然後去實踐嚮往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陳慧樺
    2018-05-10
    人生,你不能只看好不看壞咱們的人生,不管你喜不喜歡,其中都有悲喜成敗,而且經常包裝在一起,一起送達,沒得你挑。
    Thumbnail
    avatar
    林富元
    2018-03-14
    人生可以再從來嗎??許多電影電視劇都有穿越時空的劇情,每每看到這些劇情總是很吸引我去觀看。最近火紅的動畫「你的名字」、「跳躍吧!時空少女」,即使看過了但每當電視重播很吸引我去觀看。 我常常在想,人生真的能像電視劇、動畫那
    avatar
    Luffy Feng
    2018-02-28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筆記張義叔叔期盼能從運動筆記腳踏實地走到最後一步:創辦一個新聞媒體:提供閱聽人很多觀點,很多不一樣的想法,然後閱聽人再依據自己的人生經驗去做選擇與改變。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