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這個維度最公平的給予

2020/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個夢,夢境清楚到彷彿我才是這個世界的人。
時間不會忽快忽慢,不會因為貧富美醜有多有少,這是一個關於自己的夢,夢中自己使用時間的方式,連自己都會怕。
在夢中,一時之間我好像突然想到甚麼似的,問旁邊的同學:必修課的期末報告最慢什麼時候要交?同學表示7/24,25,然後還提醒我別忘了9/10有重要考試要考。我頓時晴天霹靂,因為24號就是今天,25號要整天打工直到晚上很晚才能回來,也就代表我只剩下一天的時間寫報告了。我頓時哀嚎不已,暗罵自己怎麼會忘記這麼重要的事情,拖延的毛病又犯了。懇請同學跟教授哀求將截止日延後一兩天,沒想到同學帶回來的消息是:如果截止日當天沒交報告,那就不用交了。
我瞬間真的是感覺到天崩地裂,因為該報告沒有個兩天以上是寫不出來的,更何況要壓縮在一天之內完成。而這份報告有著攸關是否會擋修的重要性,於是乎那種很有可能無法及時繳交報告的壓迫感,直接把我從睡夢中給驚醒了過來!
從心理學的角度,應該是潛意識在提醒我,有些事情應該要做了。

時間,應該是這個維度最妙的一種東西了。因為無論好命人還是歹命人,無論你的胖瘦美醜,每個人統一拿到的時間配額都是一天24小時。如何運用時間,變成了很重要的事情,而我們的教育沒有教導我們如何「善用」時間,我們也沒有意識到時間流逝之快,以為自己還擁有很多!

謝謝這個夢,提醒我自己個性的缺點,謹以這個youtube影片,共同分享我現在的感受。(youtube突然這麼剛好推薦這個影片,讓我不禁懷疑大數據是否能夠入侵夢境搜尋資料?!)
    李組長的柴胡疏肝湯
    李組長的柴胡疏肝湯
    年輕時想透過命理來了解自己的人生,出社會後想藉由股市的漲跌來增加自己的財富,步入中年學習能量療癒想讓自己的靈魂清醒,跟這個維度的生活稍微結合一點。 寫作的理想,原本是要匡世濟民,後來發現其實只能夠跟柴胡疏肝湯一樣,達到疏肝理氣,健脾養血,活血止痛之功效,就阿彌陀佛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