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不見我的悲傷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說:「你好好笑,總是能講出一些突破盲點的話」
他說:「好好笑喔,你總是不經意地放冷箭,講出一句很好笑的話」
他說:「你是不是不開心,多笑一下嘛」
我其實不太隱藏自己的狀態,是個很做自己的人
沮喪的時候我笑不出來
生氣的時候我無法善待任何人
我唯一隱藏的,只有我的悲傷
我害怕別人看見我的悲傷
長大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又或者大家其實都很忙碌
完全無法全心審視周圍的人
我一度以為自己其實解脫了
不用再被關懷了
小時候最常聽見的話
是常常有不是那麼熱絡的長輩或朋友說
「我覺得你是個有很多心事的人」
「你感覺藏了很多秘密在身上」
「你的武裝太重了,你可以活得輕鬆一點」
「我一開始以為你是很外向的人,什麼話都能聊,但我發現你總是再逃避,你從來不願意聊你的心。」
每每聽見這些反饋,總感覺一股熱流湧上眼框
是因為被理解所以感動
但更害怕被看透 所以努力把自己藏得更深。
我的人生好像一場自發性的躲貓貓
聽到一點聲響就屏住呼吸害怕被發現
當對方發現了就違反規定的跑到別的地方躲起來
但天黑了,又好期待誰能發現我帶我回家
「為什麼你這麼害怕讓別人發現你的心?」
「因為那是我的秘密」
「但你不覺得帶著秘密很沉重嘛?」
「但被發現了,就好像裸體了,我就沒辦法繼續在陽光下走路了」
其實明白自己內心真的渴望誰能發現我的悲傷
但被發現了,我卻無法正眼的面對發現我的人
因為發現了之後,就會不自覺的開始產生信任、依賴,當對方覺得厭煩了,然後你就會重重的摔下。
屢試不爽
我害怕失去重要的一切
所以我又躲起來了
我有病,真的有病。
就算這次你發現了我,就靜靜的看著,什麼都別說 好嗎?
好嗎?
11會員
40內容數
是人生、是散文、是沒說出口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