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歲月

2020/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離婚開始至今93天,也代表我已經單身了93天了。
從我十六歲初戀以來,這是我單身最久的一段時間,我想到此刻,我終於長大了。
過去每一段感情的開始與結束,我都用了非常不勇敢的方式,在上段感情快要潰爛之際,我沒有想要尋求兩人關係的解決之道,而是非常粗鄙的物色下段感情的目標,試圖以新代舊的方式,來處理感情中的問題。我一邊勇敢的維護自己,不讓自己崩潰或過於傷心,讓日子可以好好的過下去,盡可能不造成任何人的負擔;一方面非常脆弱的龜縮著,不打算面對任何的衝突,不打算去處理瘡疤,讓兩人之間腐爛的一切繼續隨著炙熱的氣溫發酵,發臭發爛。
這一次,我試圖用成年人的方式解決我的問題,不想再讓心中的恐懼引導我做決定,我試圖理解我自己,不願意再免強自己逃避該面對的事情,不愛了,就好好道別,如果痛的話,就好好的痛一回,不再自私的拉一個人當墊背,在度沉淪在某種不適合的關係當中。
當寂寞時,某種匱乏感又開始隱隱作祟,讓我開始緊張,要進行某種習慣性的行動化,但我不動作,只是感受著,忍住想連絡誰的衝動,讓意識流動,行動停留,我知道一切都只是過程,我並沒有真正的愛上誰,或不能沒有誰,我只是想逃避這種非常難受的孤獨感,我只是想轉移這份痛苦,想逃離。
事實上,一切都如以往,沒有真正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沒有放棄去愛,只是這一次我不再讓我的恐懼驅策我去選擇。
選擇愛的基礎,是愛。
【你呼喚我的時候
我像是一朵
等待你已久的花
我們盡情綻放】
-BTS【SERENDIPITY】
    10會員
    27內容數
    這是我離婚後開始的開放式關係探索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