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2020/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吃完萬惡鹽酥雞,還加了爽辣糯米椒,來發久違的深夜抱怨文。
暑假都過了一半,連補習班電話都少了很多,沒想到還是有很多人討論「國中先修班」要不要上。
在不對的時間點問錯問題,原諒我替那些人的孩子感到難過,因為我可以預見他們未來要耗很多能量跟爸媽相處。
我家女兒沒有上什麼先修班,唯一有上的是每周一次的英文課;除了旅行天,每天睡到自然醒、三餐併作兩餐,多數時間泡在電影、電視和小說。《男扮女裝家政婦》《綜藝大集合》《全民星攻略》都是固定黏在電視機前的時間,那天還看了一個什麼偶像連續劇有夠芭樂....偶爾我看不下去,會硬把她拉出門逛逛展覽買買小東西,鼓勵她把三倍券跟誠品禮券花在我身上。
以上這些我都「沒有」告訴問我的人,原因很簡單,因為條件不同,妳也無法養出這樣的小孩,那我幹嘛說這些沒有意義的資訊……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5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讀書會裡的臥底大人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羅怡君
羅怡君
12年的行銷公關經驗,讓自己誤打誤撞變成親職溝通作家和講師;熱愛與孩子相處又喜愛產業脈動,於是發展各種斜槓人生:讀書會、主持人、活動策展顧問...;不論哪個身分其實都是「翻譯者+連結者+整合者」,而過程中與孩子們發生的閱讀對話、思辨與提問,就是這個專題裡集合的養分。目前出版六本書,持續創作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