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間的哭聲

2020/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樓梯間的哭聲」

不是鬼故事,請聽我說個故事。

好久以前,我曾經接到一通電話:「妳的出現就是在破壞大自然,到學校只是在讓小朋友模仿妳壞掉的事情⋯⋯」

好久以前,分手了,不能讓私事影響我的工作,這是我的最高行事宗旨,於是忍不住了,樓梯間,是我的消失斗篷,五分鐘,五分鐘就好,反正接下來的55分鐘我會奉獻職場,就五分鐘就好。

好久以前,我的菜鳥頭銜,讓我曾被一些不友善的眼光由上而下打量著。

寒酸吧,也必須要如此寒酸著,畢竟當時對「能有擁有物質撐起外在建立第一印象」的菜鳥,縱使有錢也不見得能立馬學會選擇內涵有品味的顏色。

一種油然而生的自卑,總讓我有段時間,在樓梯間裝載著好多心情,或者是偷偷地在樓梯間炊煙裊裊⋯⋯我想你一定懂那炊煙裊裊的概念,我們就這樣心照不宣吧。

「眼淚是記得,不哭了是懂得」

小時候我好痛恨我老杯叫我去幫他買兩包長壽,不喜歡煙味。
到了超商默默跟店員說要買背後的幾號幾號,活到了當時老爸曾經走過的30而立,啊,原來呀,他有苦,只是他不說。

但當時老杯的時代沒有親親摸寧,無法認識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

每個人都該擁有一處樓梯間,你也一定曾在職場受到挫折的某刻,默默地,靜靜地,走向樓梯間,就你一個人。

翻著天下雜誌我看到這段話:
「男性從小背負社會期待,個性好強壓抑。來自家庭、職場排山倒海的壓力,與中年逐漸下垂的肚皮和眼袋,一一化為男人中年危機的超級助燃劑。而中年風暴最大的危機,是一旦扣錯板機,緊接著要面對的轉職失敗、失業、外遇、離婚、親子關係破裂等後果。
中年男人形容自己,好像每天被丟進高速的壓力榨汁機,轉轉轉,還要努力保持原形。中年男人剩下最後一種情緒叫憤怒,他們看全世界不順眼,旁人也覺得他們很討厭。強大壓力引發的戰逃效應,讓男人可能在腦袋不是很清楚的狀況下,做出讓自己更迷惑的衝動決定;例如某天突然告知太太已經辦離職,或以為與比自己小很多的女孩交往就能證明自己還有存在意義、還年輕。 」

你我的心事不同,但默默地走向樓梯間收拾自己的情緒你我或許都有過。你還記得你曾為了什麼走向樓梯間發出了哭聲嗎?

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 透過這個主題,你思考那些讓你走向樓梯間的故事,回憶完之後,再看看現在的自己,請試著跟當時的自己說,「嘿,謝謝你,你當時好勇敢,所以才能讓我活到現在按著手機說著自己的故事」。

如果去年的一切經歷
是為了要照顧現在遇到難題的自己
那麼我想
我願意試試看把這份照顧轉給自己
讓今天接下來的自己
期許老天爺給予我智慧去面對各種任何問題
成為自己的救贖
我的人生
我自己決定如何燦笑
以及享受愛
還有給予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