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數字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數字的困境

人類大腦對於數字總是記憶不起來,可是國考要寫條號,條號在申論題寫作非常重要,因此記憶數字的練習變成很重要的技能
我分享的時候都會拿我的手機當梗
0915-024736
這十個數字都是抽象意義,在大腦中無法生成具體形象,所以大腦不太願意接受而記憶起來
我們的工作就是轉換成具體形象

轉換成具體

方法很多,有些同學喜歡使用諧音
我設計的方法有兩個:
09不用記
15:鸚鵡(數字圖像法),請想像有一隻鸚鵡
024:一天24小時
7:一週七天
36:一年365天,36沒有5
後面這六個數字並不是轉換成圖像,024736是藉由人的既有經驗來記憶,日、週、年(少了月,但沒關係)。

如何練習呢?

一開始設定的時候會比較費工,然後練習個兩三次,隔天睡起來的時候試試看能否記得起來,如果不需要太費工,代表這個方法不錯,未來複習的速度將會很快。
    1.6K會員
    755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靜下心為什麼那麼困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通姦罪違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國中會考結束,家長學生焦慮的背後 - 為兩女兒選擇學校的經歷與轉變藉分享與兩女兒的升學選擇討論過程,以及藉"親子共創業"的發想,說明姐妹各自的選擇。姊姊準備直升高中部,並規劃經營部落格及參與實作課程,妹妹則期待就讀姊姊的學校。
    Thumbnail
    avatar
    瘋狂老爸父女共創業
    2024-05-25
    國中會考結束,家長學生焦慮的背後國中會考結束後,家長和學生們充滿焦慮,對於前途和錢途感到不安。 焦慮原因包括路徑依賴、對孩子特質的不瞭解以及對未來社會發展的未知。 家長期待孩子走上安穩的道路,但忽視了孩子自身的特質,這可能導致孩子的眼界被限縮,最後只會走上家長規劃的單行道。
    Thumbnail
    avatar
    瘋狂老爸父女共創業
    2024-05-23
    國三會考結束了國三會考結束了,是時候好好放鬆放假啦!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4-05-21
    撻伐學測考題字太多 怎麼會支持教育刪除國文時數?今年113考題,許多家長針對自然科12,000個字,18頁的考題由許多意見,並在社群平臺上大罵了起來,這已經不足為奇,只是每個孩子第一次考學測時,許多家長才發現了題目很長的問題。 閱讀長文對孩子在考試中的表現有顯著影響,國文課程的重要性值得重視。政府應該重視國文課程,不應刪減國文文言文比重。
    Thumbnail
    avatar
    我說我
    2024-01-26
    112年國三會考數學篇|想拿A++,到不如先學會如何搶分?掌握新命題趨勢 自 108 課綱開始,會考題型相較以往不再著重於複雜的計算或純公式的背誦,同學們須學會靈活的運用觀念。另外,命題新趨勢 – 閱讀素養題,選擇題及手寫題的中文描述較以往增加許多,同學們在練習時應多練習將題目的『關鍵字』圈出來,分析題意所要的重點資訊、掌握命題核心,以防作答時間過久。
    Thumbnail
    avatar
    典陸教育集團
    2023-09-05
    考完國寫後,五位同學分享〈花草樹木的氣味記憶〉的超狂寫法……林祖馬走出考場意興風發地說:「〈花草樹木的氣味記憶〉簡直就是為我量身打造的題目嘛。我描寫曾祖母做的『絲瓜炒蛋』是我魂牽夢縈的滋味;曾祖母死後,我再也聞不到那麼黯然、那麼銷魂的氣味……『祖媽你今嘛在叨位~~阮在叫你你甘有聽到~~』」衛杜夫強忍笑意,拍了拍祖馬的肩說……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3-01-15
    臨床心理師之路|實習結束,國考之後——初出茅廬在職場上載浮載沉之路(下)接續《上篇》,我們聊了在國考前、國考後與放榜前,我們能為求職所做的準備。 接下來,你終於等到放榜,並在榜單上看到你的名字,成為了「臨床心理師」,要來尋覓第一份工作了。
    Thumbnail
    avatar
    心理雜貨舖
    2022-10-12
    臨床心理師之路|實習結束,國考之後——初出茅廬在職場上載浮載沉之路(上)這篇文章,寫給結束臨床心理全職實習的你,以及剛考完國考的你。 因考量字數,本文共分成(上)、(下)兩篇。
    Thumbnail
    avatar
    心理雜貨舖
    2022-10-12
    國考系列|一路走來,更看清自己要什麼(倒數 39 天)眼睜睜地看著手機裡的倒數日顯示 200+ 天一直到現在只剩一個月多,我的心情經歷了無數次跌宕起伏的變化。 徬徨無助、灰心喪志、莫名地躊躇滿志,而後又瞬間喪失一切信心。 倒數 255 天的時候,我自己寫下了: 現在看來,這一路走來即使跌跌撞撞,也未曾前進多少,但我真的一直在往這個方向前進。
    avatar
    Ruby Huang
    2022-06-28
    國小數學考題素養化我的家教學生,國小六年級,上週期末考,昨天拿考卷來給我看。一看嚇一跳!!竟然「數學考題素養化」了,(請看圖) . 學校的老師也太強了。自己還編故事,再出這次考試範圍的題目。這樣子,如果平時沒有閱讀習慣的孩子,可能看到「題目本體」就掛掉了吧? . . . . . .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