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讀醫愚-慢活出滋味的生活哲學

2020/06/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全職媽媽有一年了,我開始學習靜下來,學習優雅,嚐試冥想,進行好久不見的閱讀習慣,來幫助自我成長,很開心我的新生活,是在游乾桂老師的著作裏開始,停下來,才能開始感覺到所謂的禪意和慢生活的關係!很幸運在游乾桂老師的文字療癒舖中獲得療癒和啓發,最初接觸的第一本書是"別用分數綁架你的孩子",總是能有讓我熱淚盈眶和會心一笑的橋段,意外地發現作者也是令人引以為傲的同鄉人,於是我在網路上向老師訂購了四本書,2019的耶誔節,我像是收到禮物般,收到四冊游老師的親筆簽名書。
一早送完孩子上學就回家等郵差,迫不及待看完一本-慢活出滋味,依然是舖滿有笑有淚的文章,值得一讀再讀;當然,最重要的是,看完以後,要立即寫下讀後感想,同時也是要給兒子的一段話:親愛的兒子,媽媽在這本書中看到一段與現在很相似的意境,"在溪流中的幸福課"篇章,就如同現在陪伴你成長的感受,我們目前無法去溯溪,但是可以每天騎車接送你上下學,天天看著東港橋上的雲彩,伴著宜蘭的山景,雨天時雖特別狼狽,卻能幫你換上在網路上購得的各種雨衣雨具,這何嚐不是種樂趣呢(說實話之前的我完全無法感受到樂趣,只是對下雨感到厭煩,無奈,和不斷的蝦買)!
動物造型雨衣
也有你愛的恐龍裝
還有令幼兒園老師稱讚防風防雨的外套長大的你還會記得嗎?
進口的防雨外套單價總是比較高@@
我開始天天準備晚餐,從被你和拔比客訴不好吃,到現在你雙手都給媽媽比讚打分數,還會開始誇獎我,鼓勵我;不定時稱讚媽咪好漂亮,這樣每天重覆播放的光景,在我心裏注入好大的暖流,踏踏實實的,媽媽好感動;關於廚藝(知恥近乎勇),我會繼續加油的。
差強人意的~咖哩蛋包飯處女show
謝謝你來做我的孩子,教我學習慢活的滋味,謝謝游老師的著作,如天降甘霖般止了我心靈的渴,謝謝爸比,用大智慧提醒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讓媽咪靜下來,有機會讀到這些書,學習怎麼愛你們,怎麼"活"出滋味,去小口小口慢慢地咀嚼,這些微小幸福的瞬間,讓整個家從盲目跟隨的快節奏步調,漸漸變得溫潤又馨香怡人;也謝謝我自己,終於願意找方法靜下來︿︿,這個找方法的過程很長,也不如外人想得舒適,但是我做的到,很開心,我真的做到了。回憶過去,彷彿是場夢,現在,我覺醒了,感謝過往一切際遇,才有現在這個機會,親自守護你的童年時期,也留下你對家裡晚餐香味的記憶,而我也找到方向,可以盡情地在這個園地,灌溉滿滿的"愛"給你,和這樣的媽咪和爸比,一起完成幸福拚圖吧;ready go!書本連結在此-慢活出滋味
Tips:
  1. 愚婦閱讀沒有難度。
  2. 讀後感:活在當下、念轉境轉、生活中的每件小事都是大事、慢工出細活、生活不是用來追趕的,是用來品嚐滋味的!

From:2019/12/25 Renew:2020/06/04
蹓達趣
蹓達趣
北漂遊子攜家帶眷,回到了冬天總飄著雨的故鄉;能看見龜山島的這一邊,是海岸線,另一邊就是秀麗山色,隨處都是美麗的風光,孩子,這裏就是家,你會在這片土地上,快樂長大,我們蹓躂去~ready go!另外在蹓達趣網站可以看到我們更多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