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讀醫愚-親愛的,妳今天快樂嗎?

2020/06/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蘭城冬季總是溼冷,如果以過去的習慣思惟,今天該是歸為惱人的雨天,現在看來,卻是閱讀的好日子,獨處充電的美好時光。送完孩子上學後,換下雨衣,點上精油燈,泡杯熱呼呼的桂花茶,淡淡香氣伴著屋外的雨聲,今天要吸取的養份是:親愛的,你今天快樂嗎非常感恩,現在輕易就能氣定神閒的看書,保持閱讀習慣;書的內容之於我,已然是不可不吃的精神食糧;或學習,或感動,或認同,或解惑,都是獲益良多的。
這本書中提到敏感的年齡(嘴角微笑),話說三十智慧未開,四十生活應加點樂趣,五十想望優雅生活,六十精緻生活,七十雲淡風清;游老師還提到四十是峰,再來就是谷,便會往下沈淪(嘴角又笑,所以可以開始沈淪了!?);我想這是開始正視自己,最重要的一個警示鐘,即將來到這個峰,突然間找不到興趣的自己,要在生活上加點什麼樂趣好呢?幸運的,這個陣痛期沒有持續太久(當然也不是太短),在進行冥想後的某個瞬間,我突然想起小時候喜歡做的事,就是用文字紀錄心情,寫下感受,如果我能持續寫下去,等五十歲到了谷底時,再來抬頭遙望四十歲的峰,應該會覺得非常有趣吧!
回到正題,其實閱後這本書後,在年齡和數字之外,體驗到僅能意會無法言傳的禪意;國中時期僅覺得,陋室銘很好背,完全沒能體會其中的意境;「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草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二十幾年後的今日,竟如此有感觸,如同簡樸大師梭羅的極簡主義:簡單,簡單,再簡單的生活哲學;坐在這個客廳,突然間我覺得可以什麼都沒有,就是需要這本書和一台可以紀錄用的電腦;我明白只留下這兩樣物品難度百分百,但至少可以讓整體畫面更乾淨,更清晰吧(就像現在被更新過的腦袋一樣)!斷捨離的畫面此時出現在腦海中,就算這個工程困難重重,勞心費力也無法一蹴可幾,仍值得大刀闊斧的分階段進行,要是能過上自在的減法生活,創造新的生活節奏,這份禪意,垂手而得。最後回應書本的標題;親愛的,我今天感覺平靜,怡然自得
怡然 自得
Tips:
  1. 愚婦閱讀沒有難度。
  2. 讀後感:找到興趣(喜歡做的事)、找到自己的自在、保持好奇心、學習斷捨離。

    From:2020/02/05 Renew:2020/06/05
蹓達趣
蹓達趣
北漂遊子攜家帶眷,回到了冬天總飄著雨的故鄉;能看見龜山島的這一邊,是海岸線,另一邊就是秀麗山色,隨處都是美麗的風光,孩子,這裏就是家,你會在這片土地上,快樂長大,我們蹓躂去~ready go!另外在蹓達趣網站可以看到我們更多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