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陰雨後的天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了勵志的書,別人成功的範例,心裡冒出也想要效法的念頭。想振作起來,一鼓作氣整理一下自己、樹立一下目標,整頓一下環境,重新開始。這一瞬間,我覺得精神很好,很有活力,任何事都可能辦得到。

但沒想到,一個轉頭,疲憊就襲來,什麼也辦不到的洩氣感籠罩,只剩下完成眼前下一步驟的力氣。

回憶過去,曾經同樣的經驗是在研究所時期,有陣子封閉自己,任何的一件事都是一種壓力,不只不能完成學習,連與人溝通都得提出勇氣。後來忘了為什麼,我允許自己做最小的努力,只專注眼前要完成的事就好。例如,沒辦法承受這堂課,我只讓自己完成能出門走到學校這個成績就好。現在想起來很廢,不過,也因為這樣才漸漸地好起來。

時常會像現在焦慮與失落襲來,感受不到也計劃不了未來,一下覺得自己無所不能,一下覺得渺小的快消失,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所謂憂鬱與躁鬱的轉換。

先放掉所有期待好了,待辦清單和目標先放著,我能好好的吃飯、好好的睡,試著呼氣比吸氣長一點,接受現在自己的情緒。

也許同個時空也有人跟我一樣,也許我們可以渡過這段時間,明天又會是一個天晴。


9會員
22內容數
在這裏,將紀錄感受到的事、不想忘記的事、分享過往的經驗和心得。 不定期發佈、字數不限,主題不拘,為自己而寫,目標是持續不間斷的寫,慢慢生活、慢慢書寫。 透過紀錄下來的文字,認識我所感受到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ing的書寫練習 的其他內容
新成員報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安頓的心是平靜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來過的你/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等待天亮的時候—2023年3月號288期《蒲公英希望月刊》新聞報導說:台灣每四人就有一人失眠,安眠藥服用量在亞洲位居第一、全球高居第二。我好奇問問身旁的人,不分年齡與性別,許多人即使沒服藥,也用過種種助眠產品。我不禁往下問,若還是睡不著,要如何熬過漫漫長夜呢?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3-03-05
設計是我詮釋音樂的語言 蕭青陽等待18年攜女終獲獎蕭青陽,華人史上第一人入圍7次葛萊美獎的設計師。「不能為了獎項而活」青陽更相信入圍是老天的眷顧,是被神聖的殿堂所召喚著。每當走訪美國參與典禮,他都說像是「家族團聚」,並且享受當下......。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3-02-06
等待的時候,時間確實是一直線的朋友曾說 :「等待的時候,時間確實是一直線的」 長大後,等待變成一件浪漫的事,它是拉長時間的魔法,因為在等待的時間軸裡充滿了各種幻想和可能。
avatar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2022-04-16
致H:我的先生和老闆的女兒外遇中,但他要等到女方年底結婚後才要斷開,因為女方吃過我先生買的咖喱飯!?H大您好,我是兩個孩子的媽。 我偶然得知我先生和老闆的女兒有外遇,我請他們馬上斷絕關係,他們說過要等到女方年底結婚才要斷開,因為之前他買咖哩飯給女方吃害女方的小孩流掉,加上女方有憂鬱症,先生答應她陪她到她結婚,所以無法馬上斷開。 我想知道我的隱忍和改變是否能換回我的婚姻⋯⋯謝謝H大撥空看我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2-25
0527保險筆記,不要亂買儲蓄險避險,因為避險的目的是等待機會。看到這裡應該不難得出,儲蓄險並沒有避險的功能,因為儲蓄險是一個必須透過時間累積價值的工具,避險的目的是等待機會,兩者的用途不同,不要被業務混淆了。 如果是和我們一樣的多數人,除非是肯定不會動用到的閒置現金,不然不要在這個時候購買長年期儲蓄險,因為算不準在疫情期間明天的發展,退休永遠沒有明天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好險,我們在
2021-05-27
等待雨,等待寧靜的世界你能知道淋雨是什麼感覺,你卻不能感到身處雨中的害怕。
Thumbnail
avatar
夏玉茗
2020-10-17
因為期待 所以值得等待 460天等候的逸品 手磨機皇ROSCO ROSCO HAND GRINDER主要以黃銅為材料,每個製造的金屬零件均由精密加工而成,內部滾珠軸承確保可以精確旋轉,所有影響研磨結構同心度或對齊的零件都在一個裝置中加工以確保刀具對齊,不會因拆卸而影響軸承及研磨精準度。研磨粗細度從最精細的土耳其咖啡到法式濾壓都可以適用。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癮士
2020-07-12
等待雨 是傘一生的宿命如果有一天妳, 怕黑卻迷上了夜,怕冷卻戀上了雪,怕痛卻糾結於情, 愛妳是一種幸福。想妳是一種快樂          黏妳是一種習慣。等妳是一種考驗          望妳是一種享受。LINE妳是一種溫柔, 多麼希望與妳邂逅在風花雪夜, 縱使錯, 也想與妳美麗錯一輩子。 等待雨 是傘一生的宿命 等待妳
avatar
林志文
2020-06-06
致H:原本要結婚的男友,因為經濟債務而跟我分手了,我該等待嗎?我與前男友交往八個月,這中間我們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經過了很多磨合,也約定了2020年時穩定就要結婚,但在2018年尾我們分開了,其中主因是男方經濟債務以及家庭因素關係,當時分手沒有講清楚,前些天才碰面談過,心裡蠻難受也很不習慣沒有他的日子,甚至覺得很遺憾,但現實層面也知道這種種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4-09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