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5|急性子的規劃-2

2020/06/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我草草結束,今天來說一些細節。
  先前情提要一下 ⬇️ ⬇️ ⬇️
  我很急,很急著把想要的東西到手,急著拿現有的成果讓自己滿足,急著把身上的重擔拋到後面,卻蹲得更低站都站不起來(老人膝蓋)急了壓力就大,壓力大了失敗後就更不能原諒自己。我不能告訴和我一樣的人,不要急,一切都會慢慢變好。因為事情不會因為自己放慢腳步而解決。但是好幾次在心情沈靜下來時,肩膀鬆了,在解決問題時好像也能不這麼緊繃。
  什麼是很急?長大後體認到,急不只是字面上那種匆匆忙忙的感覺,更是指面對一件事情的心情,急著看到事情的結果。對人很急,所以想趕快知道這是不是有意義的交往,對事很急,所以想趕快知道做了這些付出後的回報是不是讓人滿意。急的性格,讓自己在嘗試新事物時容易因為挫敗而一蹶不振,因為我只看結果,所以忽略在過程中我學到的。啊,還是我就是爛草莓啊?
  記得高中第一次模擬考,考了一個太爛,哭著打給爸爸,一邊哭一邊說我有多努力多努力,他說:「努力是應該的,你太急了。」大學第一次期中考,考了幾乎 0 分,又哭著打給爸爸,一邊哭一邊說我真的唸不下去了,他說:「你太急了,你總是這麼急。」當下我在心裡大喊:「我哪有急,我真的很努力想拿到好成績啊!這為什麼叫急?」但確實,這就是急。我總是急著在每次的初嘗試得到最速成的結果。
  在內心裡甚至每次受傷後,也急著趕快站起來,把傷口隨意包紮,放著晾乾。感覺自己沒有一刻可以停下來,一停下來就會被超越,停下來我就會開始悼念那些成長過程中大大小小的傷口,一層一層再把結痂撕開。不要誤會,這邊不是要說我的成長過程發生什麼大事,只是人的過去總會有一些令自己受傷難堪不敢提起而封存但卻永遠記得的爛事吧?我指的就是那些。我總是急著在每次的心傷之後,放任那些該處理的情緒。
  我至今除了說慢下來,我找不到其他解答。因為就連現在的自己,心裡都還是急著想再日子裡找到接下來的答案。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取自於一本書 "逃離之地:我在奧克尼群島的戒癮日記" 而它的英文書名正是 "The Outrun" 當我不斷地想逃離, 我想拋下的不是我的現實生活, 而是尋找更適切的方式讓生活可以不刻意得尋找小確幸, 而是分分秒秒體會真實人生裡所帶來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