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電台節目後

2020/06/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字記於2014年6月12號下節目之後的日常。
我不知道每一次在廣播中做的主題能夠回饋給這世界多多,但我都能在每一次的過程中去產生自我思辨的機會。或許矯情了一些,但也很必須。
私下不太主動看書,所以有給自己一個閱讀的機會;平常不見得可思考,所以有矯情的自我對話時間;想懂孩子更多,於是有了親子2.0;出社會後都快把學校教的還給老師了,於是週一就用說文解字、動腦小講堂用智慧幫腦袋暖開機;明明有些歌手的演唱會表現比CD灌錄唱的還更有渲染力,美其名是演唱會時間主題,但我其實只是自私的想透過錄音室的喇叭滿足我耳朵。
而慶幸的剛好這些主題都有中到早上的聽眾。
我把工作融入生活,他已經不太像工作,是有累壞自己的可能。
不好意思使用太多「我」
這是一篇murmur文沒錯。
以下線後躺在沙發上退駕的模式打出來的廢文。
最後,關於劣根性,
你在等我的回答嗎?
反正,在不是偷拐搶騙殺人放火的前提下,我都會去體驗我的人生。很可怕哦,因為都是以「我」為出發點,所以少了「你」的同理心,愛情裡你想到的賤人與非賤人行為都默默的幹過,只不過以前跟現在不同的是:你開始會考慮到現實面了,沒力玩了。
並且,我慶幸曾佇足在我身旁的都是天使們,或許我的行為使他們有了進化練功的機會,或許我的福報一直被削減掉。人性的慾望真的無法克制的強烈。然後,賤人都有一套脈絡可循,講再多理由都只是要找出「我沒錯」的真理,一隻手掌拍不響,那也得有人願意跟你配合演出才能完美登場。
試試看,當你開始要想以「我」付出愛,那也再多想,你的愛對「你」、「他」是不是享受?還是其實是負擔了。如果不是享受,但你卻依舊想執行,那你就要去承接後續衍生的責任跟後果。
關於劣根性,目前我的理解是,解除劣根性警報,其實只要增加同理心,捨棄僥倖,當你懂得為他人著想,漸漸的你的劣根性,他也變小了,我以這方式跟劣根性和平共處著。
也許十年之後又多了時間的洗煉下,我的想法又會有所改變,但不管怎樣我願意為我當下的結果作負責,並且實踐。
好了,吃完早餐,該上工了。該過的生活還是要好好的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