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青春二三事

2020/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青春的回憶,在書包上亂畫
關於我的青春啊,恩。
如果人生能重來,我應該不會選擇去給台灣的教育洗禮,國高中階段大概寧可自學吧。
橫跨我青春期的階段,那些在學校的日子裡,念著不感興趣的課本,忍受靠著恐懼感形成的競爭,看著一張又一張的成績單,我實在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懷疑著那些大人給我的信念。
世界這麼大,我為甚麼要信你的話?那時年少的我想對這個環境,這個體制下說的話。
身為高敏感族的我,在這一點又一點的摧殘下,漸漸地失去感受世界的能力,形成了自卑心,不時地對未來感到焦慮與徬徨,恐懼感一直緊緊地抓著我不放,甚至影響生理狀況。
這樣活著很累耶。如果死亡是一種平靜了話,為什麼要選擇那些路?
小王子曾說過,重要的事是眼睛看不到的。現在的人大概很多不信那些眼睛看不到的事,所以憂鬱症躁鬱症各種眼睛看不到的疾病紛紛出籠,呵呵。
如果青春能重來,我想告訴那個掙扎著在這個體制下存活的小孩說。
我可以恐懼,我可以害怕,我也可以失敗。
我更可以不用成功,成功或失敗都只是別人的定義而已,而那些信念也不代表著最真實的現實。我想花時間認識自己,然後告訴自己,不管在別人眼中我的個性是好是壞,成就是高是低,我都是值得被愛的人,我的"本體"也不會受到外在的影響,我還是我,不會改變。
感謝青春時的自己,承受過著各種充滿焦慮與恐懼感的旅程,仍然決定好好地活著。
而現在的我想慢慢地找回心之所向的能力,接受生命給的旅程與挑戰,好好地享受每個當下,感謝那些愛我的人。
丹史
丹史
關於內心的那點事,隨意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