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身分思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的有人會這樣子做嗎?

上次在台中分享會的時候,有一段小插曲想要紀錄起來
最近分享會很多新朋友,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發布分享會訊息的方式比較多元化,反正就是來了很多新朋友。
老朋友定期舉辦分享會,很單純,就是大家分享一下,吃吃喝喝說說近況,然後解散打道回府。
多了一些新朋友就比較麻煩,因為新朋友不知道我們在幹什麼,所以要花一些時間說明。
讓我們從新朋友的角度來看這一次的分享會......
來到中欣飯店的地下室,雖然不是豪華,但至少乾淨清爽,教室裡面已經有一些同學,桌上還有些吃的,一位帥帥的教授(我自己模擬的)開了一門課程,不花錢,這一定有"奧妙"存在,放眼看到的都是要成本,更何況這位老師是北部搭高鐵下來,昨天晚上還可能住在台中......通常課程結束後,大概就是有付費課程的介紹,或者是賣軟體.........反正不用錢就來聽聽看吧!
聽完之後,還真的有料,教授也很親切,風趣的內容簡單易懂
咦!大家怎麼就這樣子離開了,沒有廣告、付費課程、軟體平台?這種情景反而讓我覺得很詭異,於是走上前與教授聊一下

再切換回我的視角...

一位學員走了上來,一邊收拾電腦準備趕高鐵的班次,交換了名片得知是中部地區的中醫師陳O哲,這些年來愈來愈多醫師學習投資理財,這是一個好的現象
雖然上課有稍微講了一下<知識流動>理念的推動,希望讓使用者以最低成本來享受最高品質的知識,有了好的知識才有機會翻轉人生,讓貧富不均的狀況緩解。
但是大家極少看過真的有人在推動<知識流動>
陳醫師很好奇的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電腦已經進入關機中,讓我可以很專注地回答這個問題,說:人必須要有理念,有理念的人生可以讓人積極地走下去。
我背後有強大的捐款在支持我,代表著眾人的期待,很多人想要做但是沒有能力做,很多人有能力但是沒有時間做,雖然自己的時間也不多,但既然身為台灣法學基金會的董事,負責法律推廣中心的工作,就必須努力地把好的知識分享給四方好友。
然後又彼此聊了一下,可是高鐵還是要趕車,所以就此告別

我的疑惑

每半年募款一次的時間也到了,看到這位陳醫師的捐款,雖然只有一面之緣,謝謝他對我的肯定。
當然還有很多好朋友的支持,這次下半年募款最讓我不解的地方,在於原本假設Covid-19疫情嚴峻,以過去社福團體面對金融危機時通常會比較少捐款,所以我推論這次疫情所導致的經濟困境會導致口袋艱辛,捐款會比較猶豫...所以我延後開始募款,結果卻讓我下巴掉了下來,有些現象也讓我很疑惑...
  1. 1) 看著每天的捐款數字、速度,跟我的預設完全相反,舉例來說,上一次是7天達到100筆,這一次4天就100筆!
  2. 2) 90%是近一年有捐款的捐款者
我猜想有幾個原因:
  1. 股災有賺到錢...但我覺得不太可能大家都賺錢
  2. 我在疫情表現優異
  3. 我的認真與理念獲得大家內心的支持
其實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經過一番詢問,發現大家喜歡回答(3),我想真誠最重要,每半年的募款似乎已經成為自己表現的指標。
不求多,只求剛剛好又多一點。
    1.6K會員
    753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寫錯條號很尷尬:刑法不能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複習重要,但更重要的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何不要被看不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捐款變有錢,真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換角度思考 買車也能成為一種投資前陣子論壇「Dcard」一篇文章討論:中南部月薪30k也能買車?讓網友非常驚訝,畢竟大家都知道「買車容易養車難」,先不提買車就要花上好幾十萬了,連後續的汽車保險、驗車都是不小的開銷。而且長期來看的保養費用也很可觀,包括車位、停車費、汽車保養費用等等。因此買車的通常都有一定程度的經濟基礎。所以網友們就
    avatar
    THREE
    2021-09-10
    [工作事業] 對職涯轉換跑道迷茫? 或許你能這樣思考 !昨天有個占卜的朋友,是對於目前職涯有些迷惘,我把故事經過刪減改編後,分享一下 : 這個朋友一方面目前工作收入很不錯,另一方面,在職場上,有面對到不友善的對待,覺得心很累,正在思考是不是要轉換跑道。
    Thumbnail
    avatar
    占卜先生Jerry
    2021-05-26
    《你的名字》的身分轉換? 共讀東坡「代擬」詞作文學作品不一定為自述之作,這種幻象般的「身分轉換」,是設身處地的想像,以代其他人表達情志,並不罕見。
    Thumbnail
    avatar
    戈登探長
    2020-12-01
    工作者必備的 「轉職思考法」–唯有「隨時能換工作」的人,才能獲得自由 你曾經換過工作嗎?轉換工作時的考量點是什麼?你了解自己的市場價值嗎? 本書(轉職思考法)作者北野唯我在書中幫助我們檢視手中握有的籌碼、了解產業趨勢,兩相權衡下,找出轉職最佳解,跨出穩當有發展性的一步,一步步增加我們選擇性,提高自身市場價值。
    Thumbnail
    avatar
    品味生活樺職場
    2020-08-05
    對台灣更換數位身分證的幾個疑問/陳映竹從2017年起,政府就表示將把現行身分證更換為結合更多功能的「數位身分識別證」;理由包括多卡合一可以讓皮夾更薄、許多國家都已改用數位身份證等等。但人權團體仍不斷對數位身分識別可能面臨的風險提出疑慮:你願意用個資暴露的風險來交換方便嗎?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8-23
    smile 與「小笑」(微笑) 或「笑」的轉換密碼,兼談漢字唸法的「切音」如何「切」之思考完整標題:smile 與「小笑」(微笑) 或「笑」的轉換密碼,兼談有關單一漢字唸法之聲韻音標的最早記載典籍《切韻》、《廣韻》等書之中的二字切音應該如何「切」的疑問之思考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4-01
    換位思考的編輯人練習:跨出一小步,轉換工作視野從編輯到寫手,真正實踐版的「換位思考」,試著去了解每個專業的眉眉角角,相信重新回到編輯台時,一切或許更加豁然開朗。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18-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