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這樣被修成一位女生的|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體重太重(你這樣是胖不是肉)
太短的裙子
過長的裙子
為什麼不穿裙子,你應該要有女生的樣子
腿太開了
要讓座
要體貼
要聽話然後不要多話
聽你丈夫的話
不要插嘴
不要太強勢
太妖艷不行
沒化妝不行
胸部太小
不要露出過多的胸部
妳應該結婚
妳不應該單身
妳單身是不是因為妳沒有魅力?
妳為什麼要勾搭男生?
妳為什麼對男生沒興趣?
那個三寶一定是女生
別人笑就跟著一起笑
妳什麼時候要生?
有計劃生育嗎?(面試陷阱題之一)
有沒有男朋友?(面試無聊題之一)
說一下就生氣,月經來嗎?
台女就是在說妳這樣的女生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們是不是都是這樣一天一點的長成大人的模樣  沒有人知道去做或不去做結果會怎樣,所以我們常在叉路口猶疑徘徊。   其實只要問問自己:維持安逸的現狀不去做改變,是否能確定多年後的某個夜深人靜時不會覺得後悔可惜?有了乾脆的肯定或否定,事實上,答案早就在腦殼抽屜內的紙條上。   就好像 常常買東西的時候,覺得白色很喜歡紅色很稀罕,到底要哪個!這時
Thumbnail
avatar
白與央
2021-06-22
若我真誠地愛人,我就能被這個世界善待嗎?--「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電影心得  我與你正走在無法回頭的人生旅途上,路途中常遇到岔路,正當我們想停下思考時,時間會推著我們前進,我們只能趕緊選一條比較不討厭的路走,一邊被推著走,一邊徬徨,擔憂前方等著我們的是苦難,但也期待前方能獲得想要的幸福。我想帶領你進入到松子的視角,盡量不帶批判地看待她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發呆博士
2021-05-18
願你長成你想要的樣子 給我親愛的小一新生去(2018)年,把兩隻小人都送去幼兒園時,阿母我最大的感想是,我終於終於自由了(灑花!!!),今年,姊姊上小學,我卻反而百感交集,從現在起,她就將步上正軌的教育制度,然後一步一步,走向獨立。 這是過去幾年的我所一直盼望的,近七年全職的育兒生活,像走在深深的隧道裡,如今終於看到隧道遠端的光,卻反而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19-09-10
﹝試讀文分享﹞人生是由不同的故事堆砌而成,而你我只不過是光陰的一隅過客 人生是由不同的故事堆砌而成,而你我只不過是光陰的一隅過客﹝試讀﹞樂擎《願你的深情,能被溫柔以待》 【新書簡介】 請,好好善待你的青春, 珍惜,屬於它的每個唯一。 曾經,我們把愛情當成了天,彷若比生
Thumbnail
avatar
縹緲羽翼
2019-01-05
3位不曾被人類上太空這偉大的歷史談論過的女性,為什麼我們感同身受?一部美國的電影,如何讓台灣人感同身受?是甚麼超越了一部電影所帶出的影像,成為世界共同的議題?在當時的年代,他們歷經了多少的汙辱、歧視等。沒人幫他們發聲,而他們又是如何證明自己比其他人更有價值?在現在世界化的社會下,電影背後的寓意更是我們所不能忽略的。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8-10-13
好險我活過來了!一位曾是國際志工的人這樣說「沒想到一趟尼泊爾之旅,竟然生病差點回不了台灣」,Vicky 想起當時的回憶,至今還是餘悸猶存,彷彿昨日種種,歷歷在目。2011年的暑假,Vicky參加國際志工活動,遠赴尼泊爾偏鄉服務,每天走過一座座山頭,和當地學校合作教學,而這趟旅程讓她深刻感受「你自己說要去當志工,但其實收穫最多的是自己,別找
Thumbnail
avatar
Kaix
2015-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