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裝劇] 俠探簡不知 — 武俠推理的好戲推薦

2020/06/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篇文章的前半部不會有雷,後半部會提到一些劇情,算是微微微的雷,沒有大雷可放心食完。
俠探簡不知劇照

淺談近日古裝劇

艾菲兒是一個熱愛武俠片的人,尤其是那各種武打招式,練功心法中所具備的禪學意境,都會讓人不禁熱血沸騰了起來,但最近除了金庸翻拍外,就很少看到讓人心動的武俠片了。
一日在一篇陸劇推薦文上,小編指出最近的古裝片前三名,第三名是傳聞中的陳芊芊,第二名是錦衣之下,而第一名竟是我聽也沒聽過的俠探簡不知。
陳芊芊和錦衣剛好有看,還算可以,雖不像琅琊榜那樣令人驚豔,但已算上是今年排在前幾名的陸劇,因此對於文章裡的第一名俠探簡不知深感好奇,就決定去找來看,原來是個小成本的網劇,難怪演員都沒見過,男主角也長的普普,因此一開始也沒有抱著太大的期待,沒想到一看之下,便欲罷不能、驚喜連連,這...這這這是我好懷念的武俠推理片啊,小時候很喜歡看這種一行人行走江湖的故事,像是以前的楚留香傳奇、劉伯溫傳奇、戲說乾隆,都是這樣的套路,但長大後就好像很少類似的劇本了,這幾年大部分都是權謀劇、宮鬥劇、宅鬥劇、還有甜寵劇當家,沒想到還能看到這樣「快意恩仇、江湖兒女」的武俠故事,頓時心生各種感動與懷念。
劉傳溫傳奇
而這只是我的對第一集的評價,越往下去看就越覺得驚喜,一路看到了結局,各種心情翻滾,友情、俠義、愛情,也因劇情而產生對人生的反思,這部片真是值得推薦。

故事大綱

俠探簡不知描述男主角簡不知,經歷了家族滅門的慘案,踏上了追尋真相的江湖旅程,身為探事人的他,一邊破解謎題,一路上也認識了摯友、愛情,和遇見沿途上各個身懷故事的江湖俠客,有些人只有過幾面之緣,有些人則給予他人生的見解和領悟,最終他尋得了真相也結交了各路英雄好漢。

劇情推薦

俠探簡不知的情節並不是很複雜的,如果期待集集反轉劇情、強烈的情感糾葛、複雜權謀鬥爭,可能會讓人有些失望,但單純與純粹就是這部片的精彩之處,就像是迪士尼的功夫熊貓那樣,簡單、好看但又充滿寓意。
功夫熊貓
俠探簡不知整齣戲劇情明快緊湊,出人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結局也收餘韻無窮,絲毫不拖踏,戲裡的每個角色都很豐富飽滿,順著劇情看著每個人物互動,彼此間的情義故事令人動容,編劇對於小人物的刻劃真的很用心, 不論是溫文儒雅的簡不知、搞笑可愛的趙我還、常神來一筆的葉笑笑,都充滿了鮮明人物性格。
戲裡也不免俗有著各種玄奇的武功、招式、江湖名號,讓人感覺新奇、趣味,令人更想要一探究竟:「半江枯葉王畫、鬼扇子阿杰、趕屍人沈麟、錄院司馬當。」等等,每個角色都各自充滿特色,以及角色背後的故事。
殭屍人
關門無常
主角一行人在江湖中四處奔走,隨著劇情發展,我們也進入了武俠的世界中遨遊,充滿故事的寒月山莊、神秘的島嶼、離奇的客棧,隨著故事跟著人物一起行走江湖,感受那自由自在、充滿冒險、結交摯友、破解謎團的情節,並隨著角色的成長,我們也跟著他們一同在其中變成一個更有智慧、更有愛、更開闊的人。
寒月山莊
整體來說這部片情節緊湊不拖戲,沒有狗血、不合理、鬼打牆等令人尷尬癌的情節,劇情編寫嚴謹用心、情節環環相扣,劇中也不乏趣味、無厘頭的對白與台詞,常讓人捧腹大笑,看完之後再二刷,才突然明白故事裡的每個人物、每句台詞、每個神情都有其含義,並貫穿全劇,並令人豁然開朗、拍案叫絕。
俠探簡不知劇照
這部戲裡也將"俠義"二字發揮到了極致,每個角色背後都有一段故事、無奈和心酸。在這部片裡沒有絕對的好人和壞人,每個人都懷有著黑與白,以及更多灰色的渾沌地帶,在角色中人與人之間的往來,心與心的交流,每個人在戲裡都有自己風光的一席之地, 真是一部很溫柔的武俠推理片,看完覺得心裡暖暖的,覺得生命充滿希望,這就是俠探簡不知的精髓與好看之處。

推薦給大家。

接著是針對劇情跟角色的一些想法,有微微的雷。 想避開的捧由可以看到這裡就好,不要往下看哦。
俠探簡不知劇照

較深入的情節心得

錄院司馬當
一、最喜歡的角色是司馬當,第一眼看到他出場,就被萌住了,不虧是錄院第一美男子阿,趙我還總愛調侃他是「司馬當活馬醫」。
二、葉笑笑和黑霧娘娘那一段也很刻劃深刻而感人,常上一秒捧腹大笑,下一秒又笑中帶淚,編劇實在把故事編的太好了。
三、升仙子教簡不知武打戲的那一段,讓人感受到江湖中的溫暖,也想起了與摯友在一起相處的感覺,劇裡有幕是大夥在寒月山莊一起火烤吃雞的夜晚,氣氛帶著懸疑緊張,但卻又充滿人性溫暖,我想就是這部戲吸引我的地方吧,真是讓人不想就這樣結束阿。
四、這部戲共24集,加上番外2集,其實把番外放在原劇裡是很精彩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這2集變成番外?(???)
五、在番外看到趙我還哭的時候,我深深被他們之間的俠情、友情所感動,趙真的是一位很夠義氣、真性情的好友,好喜歡他,真希望我也能有這樣的朋友。
趙我還
六、每次講到趙我還,就想到明月,這名字也取得有深意,那就是「明月何時照我還。」他倆還真是命中注定的感情阿。
明月
七、趙我還和展十七吃醋那幾幕都很好笑,好喜歡這一群人的互動阿!!!
八、展十七就是一個殺手幹了幹,發現自己不喜歡殺人,只喜歡SHOPPING、熱愛時尚與流行的購物狂,我說這人設也太妙了。
展十七
九、其他很多角色,都讓人喜歡,展四、名九、王老大、宮雀等等,每個角色都深深吸引著我,實在難以一一敘述。
小妖女宮雀
想說的情節太多了,說也說不完,剩下的就留給看戲的人自個兒品嘗吧,看看這部在豆辦有8.2分的古裝戲: 俠探簡不知
劇情MV,很精彩的武打招式合集,大推薦。
27會員
23內容數
靈性探索旅途的各種奇聞軼事,遇見外星人、探訪宇宙、前世回溯、動物溝通等,各種精靈古怪的奇幻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