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多久沒有為自己做一件事情了?

2020/06/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久沒說與自己有關的故事了。
你多久沒有為自己做一件事情了?
最近為自己做了一個最好的事情,就是把《沒關係是愛情啊》又再拿出來看一遍。
日前正式看完16集完結篇,趙寅成飾演的張宰烈,他在劇裡也擔任電台主持人的角色,只是因為情緒疾病的關係,使得他得要住院不能再主持跟寫作了,在情緒疾病後慢慢步向康復一途的他,從主持人角色轉變為嘉賓受邀上節目。當時的主持人說:「大家都好懷念你道晚安的方式呢,可以再為我們重現一次嗎?」張宰烈說著:「以往我一直在主播台上為你道晚安,但卻從來沒有對自己這樣說過,今晚我想好好地,為自己,道一次晚安。晚安,張宰烈...」然後我就淚崩了。
這想起了自己總是會以誇張的型態,在節目中說「熬炸」。

不誇張,這種扯破嗓子的風格,七點限定,你晚起了,沒了就是沒了,要聽到得隔日請早;或者是不會忘記在連線路況後跟路況姐姐們說祝福你有美好的一天。
有「熬炸」的動機,是源自於小時候看過羅賓威廉斯的戰爭喜劇片「早安越南」,他總用吶喊的形式喊著「Good Morning Vietnam ~」。細看電影情節,會知道他在裡面也是會經歷很多低潮以及與體制抗爭,但他提醒自己在越戰抗爭期間也許有不少士兵等著他在清晨六點喊著那一聲「美式熬炸」。
大聲的喊出來象徵著自己,上工了。
而「祝福你有美好的一天」,這句話像是一種儀式,告訴自己,一早睜開眼,你要讓自己接下來的生活是美好還是不好,這是可以自己決定的,我們可以因為擁有了這一份口頭上的祝福,於是縱使知道難題在前,可能無法美好到哪裡去,但至少有了這一份的關照,讓自己再更有力氣活下去。
所以才有了祝福你有美好的一天。
講了那麼多,
我為自己活成了擁有美好的一天了沒有?
我覺得有,只是過程是累累的。
倒數兩集的沒關係看得死去活來,男女主角在劇情設定年齡為三十歲左右,六年前,阿啾28,看這部戲只看到愛情這回事;六年後,再看這齣戲,看到了不只是愛情,還有面對難題這件事。
然後,你會開始從揮霍,慢慢地因為難題的發生,於是你開始明白了關於珍惜情感這回事。
幹,人生好難,王八事還是好多,卻也天殺的,覺得,欸,年輕不要留白。該桀驁不馴時,不要浪費,該大笑時,不要隱藏,該流淚時,不要吝嗇,睡覺以前,好好的謝謝你自己。
這是你可以不用花一毛錢,就能做到的,最好的事情。
我再透過這韓劇試著延伸聊聊一些事。
你內心是不是曾經有過一些傷痛,就算時間已經久遠仍然無法沖刷掉的悲傷?
如果有時光機讓你當一次英雄,你想試著拯救幾歲的自己逃離悲傷呢?
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英雄」
對我來說,所有的傷心都源自於失去,他太過深刻地住進身體裡。
所以我想搭時光機回到初次體會到失去感情的自己,當時因為失去所以好渴望愛,使得未來的我慣性的辜負了不少人,如果當時的我懂得自己陪自己,或許我可以不用那麼渴望得到愛這件事。
不是想要強調自己有多爛,是期許自己學會好好說再見,這樣對於失去的恐懼或許會少一些。
搭時光機告訴當時的自己不要害怕失去,成為陪自己的英雄。
有些使用暴力的朋友或許想拯救準備出手的自己。
有些被罷凌的朋友或許想拯救當時不敢呼救的自己。
有些失去家人的朋友或許想拯救當時揮霍青春不想陪伴家人的自己。
你想當你哪個時期的英雄?
對於人性的質疑、世界改變、愛人的不告而別⋯⋯給你一次機會,對自己告解。
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這個主題,用想像的,當自己的英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