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學騎腳踏車,媽啊,好可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潮州大鐵橋的自行車標誌
記得第一次學騎腳踏車,是在幼稚園,那時候有輔助輪,每天都在三合院的廣場開心地騎,根本不可怕XD
後來升上國小,也搬新家了,因為爸媽趕上班沒時間載我上學,於是幫我和弟弟買了人生第一台腳踏車,於是展開我痛苦地學騎車修行之旅。
天生膽子小,怕痛怕摔怕流血,一開始學騎時,要求爸爸不能放手,一定要全程在我背後牽著座椅,後來爸爸覺得這樣不行,這樣我永遠學不會,於是開始趁我不注意,慢慢放手,一開始我並不知道,騎得很開心,但發現爸爸怎麼不見了,心開始慌了,然後撞牆摔車。
因為不會剎車,撞牆摔車的那一刻,我的天啊,腦袋一遍空白,不想再學騎腳踏車了,跟爸爸賭氣,再也不學,因為膝蓋流血很痛。
爸爸不理我,跑去教弟弟學騎腳踏車,沒想到弟弟一下子就上手了,一個禮拜後,不用人家扶,就可以自行上車自行下車,還騎得穩穩地,還在我面前炫耀給我看他的騎車技巧。
看得我這當姊姊的很不爽,爸爸說,你看看你,怕東怕西的,連弟弟都比你勇敢,這時當老大的不服輸心態,被激發了,於是叫老爸每天都教我騎,但我還是很害怕,爸爸一放手,我就開始歪來歪去,像喝醉酒一樣,然後就撞牆倒地。
爸爸說,你不要想著自己不行,每次我一放手你就倒地,這樣心態不克服,很難學得來。
不爽被唸的我,於是不甘心又騎上腳踏車,但還是害怕,弟弟在一旁看,我更不爽,想說我一定要學會自己騎,然後我就帶著不爽的心情一直騎一直騎,越騎越快,完全沒發現爸爸已經放手好幾分鐘了,這時爸爸突然開口說,你看你會騎了啊,接下來就是要學會自己剎車下車了。
剛說完話,我就開始害怕了,等等,我會騎了,但我不會下車,然後就一直繞圈子繞了半小時後,直到爸爸看不下去,前來解救,我才下車XD
至於後來如何學會下車,也是一直撞牆撞到車籃變形,我才算完整學會騎腳踏車,雖然我花的時間比弟弟多很多,但最後還是會騎腳踏車上學了。
不過現在回想起,還真是驚恐,如噩夢般的學騎腳踏車之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和阿公一起旅行。之一:在橫濱騎腳踏車爸爸運氣好,跟著媽媽吃尾牙竟抽中旅行社贊助的機票,以養傷之名在家當了好一陣子自宅警備員的我獲得這張飛日本的機票。可是最討厭的是,爸爸把兌換券遞給我時無心地附了一句:「去日本可是阿公這輩子最後的願望呢!」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3-12
像學騎腳踏車一樣,逐步練習從「成癮」走向復原--讀《減害心理治療》文:李俊宏很榮幸有這個機會為《減害心理治療:務實的成癮治療方法(第二版)》這本書作推薦。台灣每年為了成癮物質耗費的社會成本超過百億,然而就如同本書內容所提到成癮問題的產生,本身是一種生理—心理—社會趨力的結果,而在藥物—背景—環境的交互作用中,形塑了個別化的用藥情形。也因此,成癮行為經常是冰山外顯的一角,許多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1-27
我的第一輛腳踏車民國51年我國民學校(現稱國民小學)畢業時,因為我六年都是班上第一名,且都當班長,領縣長獎,我父親就跟我說考初中(現今國中,57年九年國教以前都要考試入學)時,你能考前20名,我就買一輛腳踏車給你,那時候的腳踏車還要領牌,交牌照稅,因為我是要到隔壁鄉北埔初中去考,考生人數較多,我父親認為前20名就已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1-01-07
第一次坐冰島警車「慢下來,快點煞車!」那是下坡路段,我抓住說書人的手臂,但已經太慢了。 對向警車內有人拿著東西,探出窗外,瞄準我們。錯身之後,警車迴轉了,說書人只好慢慢滑行靠邊。 約莫20歲的金棕髮警察非常帥氣,走到說書人車窗邊,語氣很溫和:「妳知道我為什麼要妳停車嗎?」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11-17
從大稻埕到淡水河岸,我跟腳踏車一起旅行   晚上七點從北門捷運站牽了一台Ubike,一路從大稻埕碼頭騎到淡水金色水岸,花了兩個小時終於騎到目的地,花了好大的力氣才總算騎到達,終於實現一直想騎這整段的心願,剛騎到淡水捷運站時,我感受到自己臉......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