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我的爺爺

2020/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天前是我爺爺的忌日,這一天親友們都在社群軟體的群組上表達對爺爺的思念,有人說有夢到爺爺,有人說爺爺一定過的很好,不用擔心,看到那一行又一行的字,我的眼淚不禁流下...

小時候的回憶

從小我是爺爺帶大的,爺爺非常疼我,印象中每天都會帶我出去騎腳踏車,下坡的時候爺爺永遠都會扶著我的腳踏車,就怕我跌倒。
我的爺爺還很厲害喔,他在我幼稚園的時候帶著我搭捷運去動物園,企鵝館滿滿都是人,矮小的我什麼都看不到,爺爺把我抱起來,慢慢往前移動,讓我可以看清楚企鵝的樣子,還一直問我有沒有看到呢!
還有一次,在花蓮,爺爺問我想不想出去玩,我當然說好,爺爺就騎著腳踏車帶我到海邊,之後還問我想不想看大船,我也說好,爺爺就又騎著腳踏車帶我去,我後來才知道原來那裡離家裡很遠很遠,但是爺爺疼我,所以就帶我去,我的爺爺真的真的真的很疼我吧!

流不乾的淚水

爺爺過世那一天,很感謝安寧病房的護理師,給我們一個空間和爺爺說話,當時,眼淚就像關不住的水龍頭,一直流,一直流,我只記得,我大聲地對爺爺說出我愛你。然後,隔天我就回到學校上課,上課時,我一直心不在焉,無法專心,於是我去尋求輔導老師的協助,見到老師,我的眼淚又流下了,老師讓我說出心中的想法,也讓我好好休息,告訴我在難過的時候可以過去休息,不需要繼續待在班上。過了幾天,是爺爺的告別式,我知道是我該好好跟爺爺告別的時候,我默默在心裡跟爺爺說一些悄悄話,告訴自己要加油,努力生活,不要讓爺爺擔心。
現在的我心情上已經平復了,我和其他親友一樣都很懷念爺爺在的日子,偶爾也會說說和爺爺的相處的事情,偶爾也會想像自己連接一條天線到爺爺那邊,和爺爺說說話,心裡得到滿足,然後繼續過著平常的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欣
星欣
紀錄生活~分享生活~開開心心過日子~ 與我聯繫:1. Email:[email protected] 2. ig:hsiang.hs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