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內本鹿:尋根踏水回家路」,可對照海樹兒‧犮刺拉菲「布農族部落遷移圖」!

2020/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我向板友推薦劉曼儀的「內本鹿:尋根踏水回家路」,讀過本書的人可能會跟我一樣,遇到以下的狀況:
「我無法從劉曼儀的文字敘述知道他們的路線,也搞不清楚那些舊部落在鹿野溪的位置,向google大神求救,結果大神說:『我沒有展示布農族舊部落』的功能,請找客服專線。」🥴
於是我就拿海樹兒‧犮刺拉菲(Haisul Palalavi)「布農族部落起源及部落遷移史」書末的「布農族部落遷移圖」對照,雖然地圖裡一些舊部落名的拼音與書裡的拼音稍有不同,但非常好用!目前我還沒找到比這更好用的東西!
如果未來有更好用的東西,再來po,也歡迎大家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8會員
236內容數
這個專題的文章主要在介紹歷史方面的書籍、影片、網站文章的內容,以及我的讀後心得。我是以非科班出身、非史學圈的讀者做介紹與批評,每個月至少發文一篇,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