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也沒關係

2021/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早上口乾舌燥的難受感催促我起床,昨晚臭豆腐的沾醬中過多的味精反應在感受與睡眠品質上。
我打開墊子與Yoga with Adriene頻道,跟著做了Breathe(呼吸) 30天瑜珈練習的第一天。
我已經追蹤她好一陣子了,她的動作不會特別困難,也不追求無止盡的體位法變化,很樸實的練習,可以真正感受到她「喜歡」瑜珈。
之前都是看她的影片,今天是第一次跟著她做完一整部。
感覺很好。
近期我感受到自己內在緩慢的轉變,漸漸地擴散到表面,像是滴入水中的藍色水彩顏料,緩緩地隨著水波擴散。
我似乎可以想像自己放棄各種身分認同、各種職業。如果不教瑜珈,不當老師,沒關係。如果不接動物溝通的案子,沒關係。如果不翻譯,沒關係。
然後,擴散到生活的其他面向。如果不住在新北,沒關係。搬到台灣的任何一個城市,都沒關係。
我想自己可以重新一個不同模式的生活,彷彿成了局外人,看著這個曾經想要抓住什麼、很執著的自己
如果不喜歡,我就不做;如果我做了,我就會享受它
每日的狗狗散步、翻譯、教課,我知道這一刻過了就不再來,而能夠在這裡,一起做些什麼,需要多少的因緣聚合。
甚至,在洗碗、打掃中,我感受到專注的喜悅。
我發現了更多願意捨棄的物品,捐出或放手。
我更珍惜使用的物品,感受使用的過程,然後仔細清理它,放回它的家。
簡化保養流程,趁著化妝水的濕潤,在指頭上搓開凡士林,按壓在整個臉。
從高中就開始戴隱形眼鏡的我,已經將近半年沒有戴了。
不再需要清洗隱形眼鏡,也不需要買藥水,也不會因為眼睛乾而不舒服。
連帶著也不需要人工淚液、睫毛膏、睫毛膏雨衣、睫毛刷具。
相對之前很愛漂亮、愛化妝的我,現在我的轉變連說書人也覺得不可思議。
我發現,帶著目的性的計劃,對我來說完全是此路不通。
只要有壓力,我很容易反彈、抗拒、逃避,或者做不好,像是之前和說書人一起實行的減脂增肌,只是實行了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反彈的暴食症狀延續了好幾個月。愈是想要達到什麼目的,過程就愈苦澀。
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
當我不帶著期望,不給自己貼標籤,才能感到放鬆、穩定與彈性
不帶著期望跟標籤,我才能踏上瑜珈墊,不為任何目的而練習。
或者,也可以不叫做練習,可能只是伸展一下不舒服的手腕,總是特別緊的左側腰部,感受僵硬的肩頸背部 (配上唉唉叫)。
做完之後會比較好嗎?不一定,但沒有也沒關係。
現在,當我感覺到欲望,希望什麼能更好的情緒,我會向宇宙打電報,送出這個意圖。
然後,讓宇宙決定用什麼方式,在什麼時候回覆我。
我相信它有最好的安排。如果沒有,也沒關係 :)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 AppleSoundOnSpotifyKKBox
方格子: 喬安納
5.1K會員
82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