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寶職業媽媽的日記-序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連假快要結束,回顧這四天,就是在一連串的瑣碎中度過。不管自己在做什麼事情,絕對沒有兩分鐘的安靜,九個月大的寶寶哭了、跌倒了,不然就是六歲兒嘰哩瓜啦的分享這個那個,或是提問。
爆氣、內咎,然後又再度爆氣而後內咎,都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也有一點恐怖情人的特質。
看著沒有孩子的朋友越來越往目標前進,雖然我也是選擇了繼續工作,但是兼顧兩方,卻又兩方都兼顧不好的感覺,真是挫敗。
那天在諮商室,心理師問我,那麼工作家庭跟你自己的比重要怎麼分配,我竟然有好長好長的沉默,沉默的諮商室,卻是紛擾的內心,當時彷彿出現了三個自己各自爭辯著自己要更多的時間分配。
我要在工作上不想輸給那個同事,我無法忍受自己只有做到及格。
我不想當一個不好的媽媽,九個月的嫩嬰正可愛,六歲的孩子正需要媽媽陪伴做幼小銜接。
我不想要失去自己,媽媽的角色占滿了自己全部的人生,我覺得困在這角色中很不快樂,我會希望有一些些自己的理想部分能夠繼續前進著。
三個爭辯的聲音,讓我最後脫口而出40 40 20。
然後我們跟著繼續確認這些比例是自己決定的,而後也要承擔無法到完美可能內心要承擔的評價。
我想做了個領域都無法完美的選擇,只為了好好的繼續生活下去。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書籍推薦|致,被雙寶搞瘋的媽媽:奶爸心理師給父母的生存指南 書名:致,被雙寶搞瘋的媽媽:奶爸心理師給父母的生存指南 作者:黃柏嘉 出版社:三采文化 陳揚的小小介紹:    黃柏嘉心理師在我諮商實習時期曾與他接觸過,那時候我邀請他來擔任我們的性別平等講座,主題是跟親密關係有關。令我最印象深刻的即是他在講台上SHOW出小說出租店中言情小說的標
    Thumbnail
    avatar
    陳揚 諮商心理師
    2021-06-28
    【2022年彌月禮物推薦】6種新手媽媽最愛的寶寶滿月禮懶人包!喜得貴子是件值得高興的事,亞洲人又注重禮節,新生的寶寶無論是滿月、收涎還是周歲,親戚朋友們都是要給寶寶送禮物表達祝福! 在各種滿月酒、周歲禮上初次見寶寶,當然不能兩手空空的出席,沒有經驗的朋友們是不是面臨著如何挑選的寶寶禮物的苦惱呢? 現在就來分享新生兒彌月禮物推薦排行榜!!!!
    Thumbnail
    avatar
    好生活好物推薦
    2021-03-12
    袋鼠寶寶會不會在媽媽的育兒袋裡便便呢?這是一個德國的兒童廣播節目,在這個節目中,許多天馬行空的問題,都可以成為有趣的主題。 德國的兒童廣播節目,跟英語系國家有什麼不同呢? 又有哪些有趣的廣播節目,值得孩子或是德文初學者試試的呢?
    Thumbnail
    avatar
    Gewissen
    2020-09-29
    前職業珠寶搶匪的故事: 男人不是「英雄」(Hero) 就是「狗熊」(Criminal)?最近看了一段很有趣的影片,內容是一位來自美國的「前職業珠寶搶匪」Larry Lawton分析一些好萊塢電影的搶劫片段是否真實。現實中,Larry曾經在七年間,搶劫了大約1500至1800萬美金的財物,被逮捕後在聯邦監獄裏服刑了12年。現在,Larry與警察機關合作,預防案件發生。...
    Thumbnail
    avatar
    Mazymazy
    2020-09-04
    【育兒】如何減低大寶對媽媽肚子裏二寶的醋意呢?女兒有一些吃醋二寶的表現了。 該如何教育大寶以減少對二寶的醋意呢?三招心理輔導大寶,幫助大寶接納二寶成為家庭成員之一,相信日後更會節省父母的心力及時間以便照顧幼嫩的二寶。 1、二寶出生前,給大寶更多的愛滿足她! 2、二寶出生後,兩人皆多一份手足之情! 3、讓大寶參與懷孕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02-24
    我的職業是媽媽我並不想成為「虎媽」,也不想變成「直升機父母」,更不想讓兒子變成他人眼中的「媽寶」。我很清楚小孩可能因為家長全力支持變得有恃無恐,成為老師不想管的麻煩學生,這情況絕對不是我想要的。可是,我也很清楚自己兒子超乎常人的「堅持」,是他最珍貴的人格特質,也是他人生成就的重要動力,這是我無論如何要呵護的性格。
    Thumbnail
    avatar
    游弘宇
    2019-07-07
    身為職業小說家-看見了金剛經裡的日常修行 有時覺得書有如一位貴人。自己會遇上什麼樣的書,如同誰何時進入你的生命,都是緣份呀,因緣際會我閱讀了它,因為當下情境需要,也將反覆閱讀著。   不久前跟朋友談到煩惱,朋友根據話題而聊到不妨聽聽村上春樹
    Thumbnail
    avatar
    Scarlett. C
    2018-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