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的迷惑:我有什麼價值?

2020/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曾經說過:“當你長大以後,接觸到更多的人,看到更大的世界,你就會知道原來你是如此渺小。”她要我做人做事保持謙虛,不自滿。而我因為這番話,一直期盼長大,我認為唯有長大離開父母的懷抱就能看到更廣闊的世界。
實習的日子讓我接觸到很多各色各樣的人,感受頗深。譬如香港的公關真的很跩;馬來西亞的娛樂圈真的好小;科技時代的來臨讓很多人面對更多誘惑,如何爭贏同行,吸引讀者觀眾是關鍵。回到自身條件,比我漂亮身材好,聰明又有交際手腕的人真的太多。比我文筆好、創意多的人也多到不在話下。我憑什麼突圍而出?
實習期最棒的地方就是提早帶我演習職場生活。我看著大環境,想著這行業的未來前景,再看看自身能夠和來自世界各地人才競爭的條件,哦,光想就讓我氣餒。我知道很多人都會說不要和人家做比較。只是,我認為這樣的行為不是做比較,這更像是審視自己:我到底有多少籌碼和這個世界玩到底?
我很相信這世界的定律:唯一不變的就是變。所以,我不相信一個人一輩子都會處於高峰。拿掉頭上的title,以及每個人都會的skills(技巧)譬如你會寫,他也會寫,我有什麼是人家搶不走的?
個性內向又拘束的我自以為只要有好的書寫能力就可以打天下,還特意開通部落格來訓練自己的文筆。可是,當看到老總創意無限的同時又能夠很好和下屬、同事、同行以及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侃侃而談的時候,我知道我要學會的就是情緒管理+人際關係處理。可是你知道的,”知道“ 但不一定 ”做到“,是我20歲最大的問題。我就是太有個性了。
很記得高中高數老師KFC說過的一番話:18歲是一個分水嶺。我們的選擇決定我們的未來走向。來到25歲時,又是另一個分水嶺。
18歲畢業的我選擇了繼續深造。雖然還有5年,我才會去到第二個分水嶺,但我卻開始焦慮和對未來感到迷茫。我懵懂的認為只有在世上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我才能朝著目標往前衝去。只是,我要的是什麼呢?
我的價值是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73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