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追逐他人的腳步。做你自己,做自己的事,努力工作。合適的人—那些真正屬於你生活的人—會來找你並停留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越到了一定的歷練,越發現「所有人世間的煩惱都是人際關係的煩惱」著實不假。年少的時候我們比成績比快,出了社會比升遷比頭銜比薪水,到了一定年紀比房子比車子比孩子,一輩子比個沒完。到底我想要的是甚麼?這是真實我想要的嗎?反倒難以回答。

 

我因為一路念書考試還算擅長,13歲上了高中,16歲進了大學,順利的就一路從台大畢業,畢業後也到了領域上第一首選的清大,受到指導教授的肯定和喜愛,問我要不要乾脆碩一直升博士,雖然後來因為不確定未來是不是要走博士這一條艱辛漫長的道路,我依舊按部就班拿到了碩士學位,但後來還是受到台大博士班指導教授的邀請又進了博士,一唸到畢業就27歲了。

 

當時的我頂著台大博士的光環,拿到了教職,反而想轉往業界闖盪。適逢金融海嘯的那一年,很難找工作是其一,頂著博士光環很多公司質疑會眼高手低是其二,外商FMCG當時只想要有外商FMCG經驗的是其三,真的很難就職。後來幸運的找到了Nielsen的工作,進而受到客戶賞識挖角到外商開始一路百大外商品牌行銷的職涯,已經30了。所以當時的我非常焦慮,大家24歲就開始在職場打拼,不乏年紀比我輕而頭銜比我好的人,我不斷地加班,不斷的追逐,想要把每件事情做好做滿,想要能夠快一點,但我並不真的快樂。

 

我很幸運地在當時,遇到了爸爸過世、媽媽重度憂鬱症,不是說這兩件事情是好事,但我的確慢下腳步,開始思考,我是不是被社會觀感和幾歲應該要做到甚麼給綑綁了?加上後來懷孕臥床安胎和住院了大半年,肌肉萎縮到沒辦法上班,在家帶樂樂的時候,我也都還在思考。從焦慮怨嘆「為什麼是我」,我當時正受到重用啊;到開始覺得「一定有甚麼原因是我」,思考我一路以來的每個決定和事件;到現在,我相信,「必須是我」,因為沒有那些經歷,也許我疲於奔命,沒辦法理解工作不僅僅為了生存而是為了生活,金錢只是指標不是目標,拚了命追逐他人的腳步,我一定會錯過很多路過的風景。

 

必須是我,我才能把這些看起來巨大難以承受的事件,變成養分,發揮自己的正向影響力,啟發和幫助更多人。必須是我,我才真正學會做我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努力工作,過自己想過的生活。而事實證明,身邊真的充滿了自己喜歡的人事物,不喜歡的攻擊的當然還有,但自然而然也都會流失,身邊的朋友保護著我,相信著我,讓我隨時感受到被相信被愛著,那些合適的人—那些真正屬於你生活的人—已經來找我並停留,非常感恩,真的。

 

現在的我,不是很在意到底有誰看到我甚麼,因為我知道我就是我,我盡力做著有意義的事,希望幫助更多想要打造個人品牌的人,希望幫助台灣更多有理念而且很認真的企業主調整優化品牌,希望幫助更多在工作上打拼的業務們成為亮閃閃的自己並且幫助達到理想人生。這些事情,帶給我的成就感,比過去那些亮閃閃的名片頭銜更多。而過去的這些事件,過去外商的多年經歷,都是我的養分,實打實的可以拿來幫助滋養學員客戶。

 

不要追逐他人的腳步。做你自己,做自己的事,努力工作。合適的人—那些真正屬於你生活的人—會來找你並停留。

 

因為我們就是我們,我們都有自己的存在價值,我們都可以定義自己,在每一個屬於我們的地方散發屬於我們自己的光彩。花若盛開,蝴蝶自來;而那些蒼蠅蚊子時而有之,但也真的進不來,自動退場成為過客中的過客。

 

我們無須追逐他人的腳步,我們無須用力證明自己,因為我們就是我們,我們都有自己的存在價值,重視重要的人,關注重要的事,幫助值得的人,也就夠了。如果你願意,我也很願意跟你一起溫柔堅定前行。

 

#斜槓 #momboss #consultant #marketing #marketingdigital #ecommerce #斜槓 #斜槓人生 #斜槓創業 #斜槓媽媽 #ip #個人品牌 #talent #個人ip #talentdevelopment #個人品牌 #socialmedia #ip #personalbrand #personalbranding #personalbrandingcoach #personalbrandingtips #personalbrandingexpert

Cynthia Huang
Cynthia Huang
27歲唸完台大博士|個人品牌顧問輔導|樂溡選物平台創辦人|粉專「不只是媽媽Cynthia」|「不只是媽媽」讀書會創辦|讓想拿回人生主導權的有志之士,在不影響本業的狀態下,運用工具和我的輔導,做為短期影響力變現;進而運用我打造的個人品牌生態圈的資源,沿著專屬人才的培育長期曲線,加值事業力,走向理想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