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大,我信心也大?【東京求職3】

2020/07/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王不就是魔王嗎?有什麼好怕的?
因著學校4月份是新學期的緣故,上課時間也隨之調整,我必須重新找打工的工作,加上在我的「藍圖」裡希望10月能順利開始在東京展開新的正職工作,於是,我膽大包天地辭掉麥當勞的工作;其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麥當勞因為販賣著免費的笑容,所以當時還被規定不能戴口罩,因此為了自保,我選擇先辭去工讀,再專心找下一個工讀或是正職的工作。
天曉得,這個病毒比魔王還難處理!
我實在是太不惜福,如果能找到下一份工作再辭職的話,就不會過得那麼辛苦了,不僅沒有收入,當時還正逢寒冷的季節,東京還下了三月雪,由於暖氣的開銷實在嚇人,因此我只能馬不停蹄地尋找下一份工讀了。
我鼓氣勇氣,又去被拒絕的可口便當店面試,還是被刷掉;心想不然換個不一樣的產業好了?一路從面試可以說中文的藥妝店到平價服飾連鎖,然後還試了百元生活量販店,最後還同一時間面試相同品牌不同分店的超市……就這樣一路被刷、刷、刷…。被拒絕的同時,還好我的鬥志沒有被時間消磨而散。
在沒有收入又了解自己缺點的同時,我好像把自己逼到絕盡處般,開始上學校以外的線上日文會話課程,一方面是希望透過額外的課程,可以加強更多自己的日常會話,一方面則是為了10月的正職工作而準備,所以我除了省吃儉用,已無別途。
果然是只有上帝才有「早知道」,我至今還是無業留學生,在東京的某個角落,配合新冠肺炎的政策,乖乖待在家。就算緊急事態宣言已解除多時,我仍努力的自我防疫,深怕一失足成千骨恨。
《未完.待續》
SEI不SAD
SEI不SAD
喜歡閱讀,7年級生,第一本拜讀的書是民國6x年出版的「汪洋中的破船」,在台灣工作12年後,毅然決然從安定的公家機關離職,「1個人2個行李箱以3個字的留學生身份」,來到陌生的城市-東京,歸零後重「心」出發,並深度刻畫屬於自己飛翔的天空。 #喜歡我的文字請點個愛心鼓勵我,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