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的評價

2020/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因為財務要結六月的帳,整個部門雞飛狗跳的。本來覺得我們已經有夠亂了,沒想到,我們又飛又跳的,竟然還是比不過這道高牆。
如果要替財務部門找一個相近的戲劇類型,我首推三立的八點檔。我沒有業配,請大家不要誤會,這個部門上到主管,下到一般專員,不是開玩笑的,每一個都很會發瘋,瘋的程度你無法想像。
主管跟下屬之間常常擺不平,每個都是千年老妖精,除了鬥智鬥勇還要鬥人脈跟心機,不幸的是,主管沒有一樣贏的過他的下屬,但是在口無遮攔跟愈溝通愈令人生氣這方面,他絕對有去受過專業性的訓練。
這位主管,特別愛護常常出錯以及情緒失控的同事,都希望正常人能體諒對方工作上的辛勞,雖然他也承認對方做錯或是情緒失控,但是他從來不對發生情況的同事教育,反而希望人家能夠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再計較下去容易快老。對,沒錯,他無能處理之後還詛咒人家會快老,跟他溝通完大概會減少幾%的壽命。
前幾天,這位主管又為了情緒失控同事而召開了部門會議,開完會議又一個一個分別約談,我只感覺整個辦公室的背景就是衝天的火焰加上烏雲及閃電,其中一位同事出來就開砲了,她說,整場會議,就是她單方面聽主管從八年前的小事一直唸到現在發生的事件,連新人被其它同事強烈要求需要資遣的大鍋也蓋她身上,認為一定是她有從中做了什麼,導致新人做不好而被大家討厭。從頭到尾沒提到情緒失控同事,整整一個小時結論就是聽主管笑笑的告訴她,要調薪不可能,難道妳不知道,不只是我,連前主管都超討厭妳的嗎??妳做事不細心,動作快但出錯率高,還很大嘴巴。
哇噻,我是有跟該位主管溝通過一次,確實他是個溝通零蛋沒錯,但是不管實際上有沒有說成這樣,溝通完會讓同仁有這種感覺,我真覺得這個約談還不如一開始就別舉行。讓同仁從氣PUPU到不想工作而萬念俱灰難道是這個約談的宗旨嗎?
雖然同仁很想一氣之下不做了,但是一想到外面現在不好找工作,自己的年資也七、八年了,還是要為五斗米折腰的,就算現在主管連五斗都不給,只給一斗也是要勉強自己吃下去。但是她已經立志,要做為一個最混的員工,並且也開始執行,看到最後是主管願意付資遣費給她,還是願意忍受她爛上加爛的工作態度。
我不知道誰算贏家,但是感覺主管已經開始對人不對事,導致今天我還特別去做說明,這場鬧劇什麼時候會有落幕的一天不確定,但能確定的事,主管再不去上溝通的進修課程,以及處理那些問題同事,事情只會一再的發生。(默默拿出我的小板凳)
安妮瑞彼特
安妮瑞彼特
垃圾話沒有價值,但是能讓我感到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