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Part 2// 我追求的是甚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何筠熙?嘿?你還好嗎?怎麼眼睛紅紅的?」
情緒太多,淚潸潸而下。
「沒有啦!過敏。」我吸吸鼻子,揉揉眼,偷偷的拭淚。
「注重身體。」
「嗯。」我露出一個很難看的笑容:「你怎麼會在這裡?」
「沒有啦…。」他搔搔頭。
「是太想我嗎?」看到他,總還是想要撩一下才開心。
「……。」
嗯。這次技術沒有很好,應該是因為剛剛心揪了一下,影響到的。
「…陪我一下好嗎?」
是他率先打破了沉默。
「喔。」
我們倆走到了公車站,嗶了一下卡,上了車。
「要去哪?」我問。
「…。」不過他好像沒有要回答我的樣子。
這就是他,我的鄰家哥哥。不是那種我暗戀他很久,小時候都帶我玩,常常照顧我的鄰家哥哥,而是那種只是因為對方媽媽是同事而認識的,鄰家哥哥。我不喜歡他,他…應該也不喜歡我,吧…。最近是因為上同一個高中而熟起來,不然以前只是偶爾會聊聊玩玩的青梅竹馬(?應該可以這麼說?),他長得還算可以看,還會畫圖,就這樣而已,不要誤會,我真的不喜歡他。
「何筠熙,下車了。」
「黃弦柚,到底要去哪裡?」我下了車,無奈的拉了拉他衣服的下襬。
「去餵鴿子。」
只見弦柚拿著一包鴿子飼料,沿路一直灑,接著就到一旁的長椅上坐下,我小跑步的跟上了他,他算高,我也不矮,幾小步就追上他了,我剛做到長椅上,就看見四處飛來的鴿子。
鴿子們成群飛起,圍繞著我們兩個。
很美。美得像一幅畫。
「喜歡嗎?」黃弦柚問。
「很美。」我答。
「心情比較好一點了嗎?」他的眼睛直勾勾的看著我的眼睛,好像要勾出甚麼似的。
「你的眼睛很漂亮。」我說。
「謝謝。」他抓抓頭,沒料到我會這麼說,顯得有點措手不及。
「而且我本來就很好。」
「你的眼睛不這麼認為。」他又看著我,卻又像害怕著甚麼,迴避了我的眼神。
「你不說我也不多問了。」
「嗯。」他被我撩到了,心情有比較好一點了。
今天的天空很美,藍渲染了整片雲,不知道他是不是也跟我看著同一片天空,我也不知道旁邊是不是會站著哪個她;我不知道它會不會想念我,應該…不是,是希望會吧。
回憶就像漩渦,差點就把我吸進去了,伴隨著淚水。
不行不行!振作啊!何筠熙。我拍拍我的雙頰,捏捏我的大腿,仰望著天空。
風,輕輕的吹;雲,輕輕的動。
搖曳的自然,讓我起了一個主意。
「啊!老天!請讓我忘了他吧!」我朝天空大喊。忘記,是不是就會比較好?或許會比一直停留在心裡還要好。
黃弦柚好像嚇到似的,一直看著我,好像在考慮著什麼。
我插插腰,吐了一口氣,整頓好心情,準備回家。
「啊~~」弦要大喊了一聲,被嚇到的我,驚訝的看著弦柚。
弦柚的臉,紅紅的,漂亮的眼睛訴說著他的堅定,堅定的好像要豁出去一般,喊完後的笑顏,是我從未見過的,燦爛;白色的制服襯衫,被風吹擺,搖曳著,臉部的汗水,被風帶走,輕灑著。
很美,比鴿子還美,比天空還美,比一切還要感動。
「走吧,回家。」黃弦柚看像我,嘴角勾著。
「嗯。」我微微的笑了一下,跟著他的腳步,往前走,一步一腳印,印著我的過去,印著我的現在。
「要去找雨衣他們嗎?」弦要的腿很長,我努力的追上,突然一個停止回頭,我差點撞到他的胸膛。
「都可以啊。」幸好只是差點。
我跟著他的腳步,繼續走,只是他的腳步有比較慢一點,只是,又多了一點,沉默。
不知道黎宇伊學長和夏望曦現在是不是又再閃?
希望下雨,能穿雨衣。當初這樣東西是希望說的,很甜。羨慕。
我看像弦柚,他好像也在想甚麼似的。
算了,反正也與我無關。
在高中附近的一條街裡,走著兩個少年,兩個少年,若有所思,但彼此都不干預對方,卻又有點在乎著對方。
3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exi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契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奧黛莉顯化小故事 part.2 奧黛莉有一種幸運體質。和她出門,停車很少找不到車位,餐廳就算沒訂位也很快就會有位子,扭蛋隨便扭都能扭到想要的。我曾經也懷疑過是巧合,不過今年初我們在樂成宮摸彩,結果連續抽中兩台電風扇(詳情請看顯化小故事 part.1),就讓我徹底不再懷疑是巧合了。 有一次,我們去小琉球,奧黛莉一直很想看海
Thumbnail
赫米特的誕生故事──觀看世界(part2) 米特跟著我經歷了大大小小的事情,他是我最重要的夥伴,不管是我出門遊玩還是生病住院,他從來沒有從我的人生缺席過。
Thumbnail
2024-01-26
【萬物自然課。百景】其之六十三。一些小故事 part 2.孩子們在鐵柵門外玩躲避球,我在門裡面。 但柵門不知為何打不開了,孩子們想要展示「我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於是骨碌碌地紛紛往上爬,想要翻過鐵門......
Thumbnail
2023-10-21
[靈媒故事]精靈教我的技能:變色龍——模仿對方的形象和感受到對方的感覺 part2※必看備注:雖然1-5part皆已寫完,但1-3很難用文字敘述出和標題的關聯,因為許多事情都發生在互動裡,文字難以表達外,也過了許久我才回來寫,只能寫個大概劇情,1-3可以當感情故事看,4-5有我想傳達的事情,也與標題有關,值得一看。    <正文>   在結束與U先生的友情後,我想趕快物色
2023-08-18
沒事來補腦!|大人的說話課Part2|活用說故事法則,觸動人心的溝通技巧"說故事法則"包含五個步驟,分別是主角登場、危機來臨、踏上旅程、過關斬將和境界提升。這套結構不只可以應用在故事講述,還可以運用在商務簡報的SCQA架構中。除此之外,第一人稱並結合感官描述,可以讓聽者更有身臨其境的感覺,提升故事的說服力。
Thumbnail
2023-08-04
我自已的投資信用故事Part Tw o 等一下,水滿出來了,斷開,重新再開  ! 氣球飛上天,要有設備 幫其加油打氣。
Thumbnail
小寶貝床邊故事集:小白兔的故事Part3有一隻愛散步的小白兔,在路上看見一棵紅蘿蔔。 那是一棵長得剛剛好的紅蘿蔔,看起來好好吃。 但是小白兔很想要跟好朋友分享,所以跑去找明澄跟織卉。 不過剛剛好得紅蘿蔔,分給三個人吃就太少了,吃不飽。 大家想了好久很煩惱。突然,明澄想起冰箱裡還有水果,織卉也想到菜園裡還有青菜,所以把水果跟青菜全都拿來,弄
Thumbnail
小寶貝床邊故事集:小白兔的故事Part2有一隻愛散步的小白兔,在路上看見一棵紅蘿蔔。 那是一棵好小的紅蘿蔔,小到跟小爪子一樣。 但小白兔想要等它長大,卻又怕先被吃掉,於是先把它挖起來,跑去找明澄跟織卉幫忙。 明澄跟織卉看見小白兔好高興,決定要幫忙,所以跑去找阿媽,因為阿媽有菜園可以種紅蘿蔔。 於是阿媽把紅蘿蔔種好,大家輪流澆水,幾個禮拜以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