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賞鯨成為認識海洋的橋梁

2020/07/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每次出海解說
想到整船都是台灣人
就會開始更多置入性解說 XD
今天有幾段新的分享如下
"今天我看到船上的孩子都很開心
我猜是因為大家都剛期末考完所以很放鬆
前一陣子我陪孩子複習期末考
在複習社會的時候我發現是我在跟孩子學
因為我們小時候必須背一大堆
中國的歷史與地理(很多還是錯的跟假的)
對於養育我們的這塊土地所知卻有限
還好現在的孩子們
可以學習真正台灣的歷史與地理
同時孩子們甚至會想到課本上的地點
用自己的眼睛與行動認識台灣這塊土地
就如同今天大家帶著孩子們出海
他們也能透過賞鯨船這個橋梁
對台灣的海洋與高山有最直接的感受與認識"
"孩子們從小有機會出海
也會透過解說了解到
海洋所遭遇的危機與挑戰
這或許也有機會成為他們未來的目標
就像我現在看到很多年輕人
投入在環境永續與海洋保育的新創工作中
跨國公司的企業社會責任也很關注這部分
前幾天新聞才寫到台積電將買下
彰化那邊離岸風電二十年的發電量
台灣的海洋資源其實非常豐沛
但也需要我們用永續的態度與智慧去使用"
"當我們享受著太平洋的美好時
其實全世界很多地方還在水深火熱中
早上看了資料昨天又新增
超過20萬的武漢肺炎患者
大部分的國家別說國境管制了
就連平常的生活與活動都大受影響
很少有國家能像台灣這樣
讓大家完全恢復正常的生活方式
我們不用擔心會不會被傳染武漢肺炎
只需要想明天要去哪裡玩
這當然是極大的祝福與恩典
但也不要忘記感謝每一位防疫與醫療人員
沒有他們持續在第一線的努力
我們不可能像現在這樣無憂無慮的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01內容數
    分享花蓮的後山生活,這裡有台灣最美的山海景緻,幾乎永遠綠燈的空氣品質,還有許多用心耕耘的小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