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咖啡廳打工記|除了認真、沒有其他的路徑。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外飛來的禮物

這份咖啡廳的工作也是來得突然,剛好有認識的朋友問我,是不是想找工作?

我說是,朋友就直接帶我去找老闆面試,從頭到尾都是朋友在跟老闆聊天哈拉,我大概只講了:「Hello,nice to meet you」然後就只負責微笑,接著就錄取了。


真的,就這樣(兩手一攤)!!!


有時候真的不是你有多厲害,而是你認識什麼人


認真

人類有一種彈性,絕大部分的人在外在壓力之下,都會很快地進步到、可在那個環境活下去的程度,每個人都會找到屬於他的方法。


而我最有把握的、跟當下能做的,就是認真學習,期待自己快速上手。


咖啡廳工作的第一週訓練,同事們是用腦袋記工作內容,忘了就反覆問店長。我則是腦手並用,下班回宿舍第一件事情,就是把當天所學:咖啡配方、甜點、跟工作流程,通通寫到筆記本,所以大多數的事情,店長不需教我第二遍。


沒有學歷、沒有經歷、那我們就拿出能力。
沒EQ、那就用點IQ、IQ不夠、那我們就再努力一點,除了自己,也鼓勵身邊和我一起打工度假的朋友們,我們行的!


信任

不清楚是我跟艾倫都學習快速,還是看起來善良又老實(呆),又或者、是店長天生信任員工,總之她三點就下班,然後把每天晚上關店的結帳作業,完全交給我們兩個處理。


2008年的時後,POS機還沒這麼靈光,辦公區域也沒有攝影機,打烊班又都只有我跟艾倫2人,我們常常彼此調侃:「誒~我們每天拿100澳幣走,也沒有人會知道,你怎麼那麼呆呀!」但玩笑歸玩笑,絕對不做,因為我們清楚:誠信原則放諸四海,古今中外都通用,就算我一小時只賺16澳幣,不該拿的我們絕對不會碰


其實我真覺得店長讓我們2個做打烊班,還真是挑對了,艾倫在台灣可是上市金控公司的菜鳥銀行專員,每天都在數錢的。我則是,我老媽開美而美早餐店開了十幾年,總之這點算帳的芝麻事,我們倆做起來可謂小菜一碟。 這伯樂需要千里馬,就有如魚需要水啊


最後附上一小段2008年的咖啡廳影片。

攝影師+配音員:我本人。

場景:打工的咖啡廳。



我將於每週六、日、 一,發布此系列文章。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贊助、點愛心。
祝福您有愉快的一天,see you later 掰掰囉!

點這邊看更多 - 我的打工度假回憶錄: Camellia的澳洲打工度假,總行程表。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春天的煥然一新、百花齊放,以及夏日炎炎JustRelax的懶洋洋。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