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002: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

2020/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La buena suerte
  
  一本輕薄好讀的書,原本只是單純當成故事看,沒想到卻深深刻進我心裡,在人生感覺到迷惘時我就將它翻一翻,故事非常簡單卻蘊含著解決問題的大智慧,列入了每年必看清單之一。就如同封面所寫:「你絕對不是偶然間,才看到這個幸運草的故事……」很開心有機會認識這本書,它是黑暗中的光明。
  人生中有些時候會過得不如預期中順遂,感覺自己什麼事情都做不好,也有許多事與願違,在那個當下容易陷入自卑或自責,負面感受導致整個生活遭受影響,進而發生更多不幸,一環扣一環,越來越嚴重,這個故事讓我在這些自以為的不幸時刻,將腦袋的結給解開,並好好梳理一番。故事結構一個故事中又包著另一個故事,當想要獲得幸運,就要自己親力親為,不能什麼事都沒有做就想要享受收穫的果實,幸運的秘訣書中都告訴讀者了,幸運不會自己找上門,必須自己創造環境。故事中以黑白武士作為對比,黑武士諾特想選擇捷徑來獲得幸運,到頭來是一場空,而白武士席德靠著自己收穫大把幸運,也將收穫幸運的方法無私地傳授給大家。我非常喜歡後面那個風神帶來好運的劇情,每年特定時候會下起一陣綠金種子雨,王國的每個人都覺得很討厭,總覺得是些無用的東西,而種子平均散佈在王國的每個角落,當然也落在席德開墾好的土地上,因此開出為數眾多的四葉幸運草,幸運無所不在,人人擁有的機會都一樣,重點在於創造環境。
  在看這則故事的時候,發現我比較像黑武士諾特,當遇到問題會去詢問許多人,而當所有人都告訴我這個問題是無法解決的時候,我就會放棄,不會想到要更進一步地詢問,真的沒辦法像白武士席德那樣可以換個方式問,藉此得到另一種解決方法。我覺得獨立思考的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透過不同現象來看透問題本質,因此發現解決問題的辦法,平時就多充實知識,累積經驗,當問題來臨時可以多一些智慧來解決。

佳句:

看似無關緊要之處,才是真正關鍵因素!
既然創造幸運就是創造環境……那麼,幸運是否降臨完全取決於你。
創造環境所跨出的第一步,就在今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雞蛋艾琳
雞蛋艾琳
喜愛旅遊的一顆蛋,想要將所見所聞分享記錄下來,分享生活中的點滴,讓成長變得看的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