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最強的善良是被惡人討厭,李洋姬 Michelle Rhee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寧願對抗憤怒,也不願面對冷漠。
如果我手上無刀,我不能拯救你;如果我手上有刀,我不能擁抱你!
如果你是我,是要拿起刀還是放下刀?
2007年6月12日,37歲的李洋姬(Michelle Rhee),被華盛頓市長艾德瑞‧芬提(Adrian Fenty)請來擔任「公立學校總監」Public schools chancellor of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這個任命引發全美注目,李洋姬是韓國裔第二代,只做過3年小學老師,沒有博士學位,沒有擔任過任何校長。現在要她來管全華盛頓的學校,等於是大督學,市長交給她一把大刀,手握教育生殺大權。
果然她一上台,立刻揮舞大刀,開除砍掉24名校長、22名助理校長、250名老師、500名助教、98名教育官員,關閉23所學校,佔華盛頓地區四分之一,連她自己孩子的學校也關掉,李洋姬到底在幹什麼?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07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郝廣才談英雄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72會員
960內容數
當心中的夢想火苗燃起,需要的是「燃料」去推動夢想,但是去哪裡取燃料呢?媒體只能告訴你,誰成功了,只有表面,沒有深入。學校也一樣,只能告訴你那些人很偉大;沒辦法告訴你,他們是「如何」成功的?「為什麼」他們可以有不一樣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EP50 · 原來媽媽都是這樣被討厭的?為什麼兒女對母親的抱怨,永遠比對父親多?而且打從太陽升起,作娘的都會看這個不順眼,看那個也不順眼,嘮叨個沒完… 《以下是此次深夜節目的文字稿,如果想直接收聽,歡迎點擊以上影片。》 聽眾朋友們晚安,最近在抽獎方面一直屬於〝非洲人〞等級,臉色越抽越黑,越抽越辛酸的家政夫,終於從『媽媽經』獲得雙語繪本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1-07-13
即使是關心,也是讓人討厭的指責KK(太太)︰為何又食泡麵﹗這樣很傷身體﹗你怎麼…(下省18句指責) 我知道她是出於關心,但本人很討厭這種溝通方式,最後大吵一場。 一小時後,我們再次坐下來。 KK︰你要我怎樣說? 我︰你是一位幼稚園老師,你知道怎樣跟小朋友對話才是最有效果。舉個例子,如果阿仔在公車上大吵大鬧,你說「不要再吵」,效果
Thumbnail
avatar
Chan Lam
2021-06-29
若我真誠地愛人,我就能被這個世界善待嗎?--「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電影心得  我與你正走在無法回頭的人生旅途上,路途中常遇到岔路,正當我們想停下思考時,時間會推著我們前進,我們只能趕緊選一條比較不討厭的路走,一邊被推著走,一邊徬徨,擔憂前方等著我們的是苦難,但也期待前方能獲得想要的幸福。我想帶領你進入到松子的視角,盡量不帶批判地看待她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發呆博士
2021-05-18
【理財閱讀小筆記】被金錢喜歡的人,被金錢討厭的人 用最小的努力累積大財富·「認清現況,決定目標」就是提升錢力第一步 ·「剩餘的錢」應該存起來還是投資自己?用時間軸這把尺來說明將來回收狀況,便有說服力 ·如果事先決定好三個目標,成果將是三倍 ·要「回收成本」就必須先決定好目標,人會更加賣力更有衝勁 ·不管有沒有證照,能明確說出「自己能夠為對方貢獻什麼」的附加價值才是最重要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0-12-13
你需要的不是「被討厭的勇氣」,而是搞清楚別人根本不知道他討厭了你!「討厭」或是「被討厭」在心理層面很容易產生出防禦跟攻擊的應對方式,要是常常分不清楚別人「到底是不喜歡那件事情」還是「不喜歡你這個人」就很容易需要「被討厭的勇氣」。更多時候應該要回頭想一下:別人搞不好連自己做了讓你感覺被討厭的事都不知道呢!你幹嘛一定要去找「被討厭的勇氣」?然後順便討厭了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9-28
J.H影評|《凡爾賽拜金女》:窺探法國歷史上最被討厭的女人,瑪麗王后奢華背後的孤獨《凡爾賽拜金女》講述年輕的奧地利公主瑪麗安東尼(克斯汀.鄧斯特飾演)嫁到法國,在充滿禮俗與八卦的凡爾賽,她靠著奢華的味蕾跟購物習慣麻痹自己與她身為王后的職責,最終她的揮霍導致了悲劇。
Thumbnail
avatar
J.H禾和
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