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互動]手足情深之我見

2021/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跟一個朋友聊天,他問說:哥哥會嫉妒弟弟嗎?
我才認真想一下,剛開始好像會,之後就不會了。
弟弟剛回到家的時候,哥哥一定會有被冷落的感覺,尤其我們又和長輩住一起,這種氛圍會更強烈。所以我會告訴我的爸媽,不要拿兩個孩子比較(之前有PO過了,在此就不贅述)
所以弟弟剛從醫院回家時,我們有準備個小禮物,說是弟弟要送給哥哥的見面禮。再來就是要常常跟哥哥說:爸爸媽媽一樣愛你,也一樣愛弟弟,所以你討厭弟弟的話,爸爸媽媽會很傷心的。
我也會跟哥哥說:弟弟是你生命中最好的伙伴,將來爸媽老了,你也只剩這個弟弟可以商量事情了,你們要一起照顧爸媽啊。(或許他聽不懂,可是我會一直講)
因為兩個孩子都是老婆親餵母乳,所以剛開始媽媽在餵弟弟的時候,哥哥會過去把他們分開(他還是覺得媽媽是他一個人的),我們會告訴哥哥,你小時候媽媽也是這樣照顧你的啊。
再來就是給責任感,每當我要出門去上班的時候,我都會告訴哥哥:爸爸要去賺錢了,你要代替爸爸照顧媽媽、照顧弟弟,好嗎?你辦得到嗎?這時候洋都會很肯定的說:我辦得到。剛開始我回到家會準備個小禮物,然後問媽媽說:洋洋今天有照顧妳跟弟弟嗎?媽媽就會說:有啊,洋洋是媽媽的小幫手啊。然後我就會把小禮物送給洋洋,這樣大概一個禮拜兩三次,大概兩個禮拜後,哥哥都會很聽話幫忙了。
晚上10~11點回到家的時候,只要孩子還沒睡,我都會花個親子時間(大概30分鐘),這時候我在抱弟弟玩的時候,也會讓哥哥融入,譬如一次抱兩個,或是和哥哥一起扮鬼臉讓弟弟笑…就是不讓哥哥有被冷落的感覺。慢慢的這些事情很自然的發生,我發現其實哥哥很愛他弟弟。每次只要有人說要抱走弟弟,哥哥就會大哭。還有每次上車的時候,哥哥都會問說:弟弟呢?有跟我們回家嗎?
前幾天剛起床,弟弟在哭,剛好媽媽又在廁所,過一下子弟弟沒哭了,我起來一看,看見哥哥幫弟弟蓋好被子,還一隻手在給弟弟秀秀。
孩子的關係,跟父母的態度也有很大的關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