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腦設下的迴圈陷阱

2020/07/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兩週與朋友聊天的過程中,發現我們人的腦袋真的好有趣,很擅長跟我們玩把戲,常常被頭腦耍得團團轉而不自知。
對,我也是三不五時受騙上當於頭腦說的話,忽然在某刻覺察時,才驚嘆自己怎麼會如此輕易落入腦袋的陷阱。
討論的開始是起源於朋友對未來的工作發展有些迷惘,對於是否要朝自己夢想中的畫面前進感到不確定,因此遲遲未跨出腳步。
不確定的原因來自於許多頭腦上的擔憂,除了最基本的,得要先拿出一筆培訓的錢這個因素之外,另一層擔心則是,雖然現在很喜歡,但那是基於只當成愛好及興趣,如果轉變成為工作,是否就可能變得不那麼喜歡了。
這份顧慮很常見,也充分可以理解那種害怕失去某種東西的心情。
我想,朋友這類型的擔憂絕非單一存在,大部分人應該也都曾體驗過,當然也包含我在內。
這不是我第一次聽到他的擔憂,但這一次我稍微帶進了在牌卡諮詢時會使用的技巧詢問他:「那如果當成工作後,發現變得不那麼喜歡這件事了會怎麼樣?」
他回:「那就會像是為了錢而工作,有些人可以感覺的出來是很有熱情在做這件事情,有些人就會感覺只是為了錢。」
當然,若是在諮詢時順著這個答案還有更多能做深入探討的,但我抓到了一個重點,於是先在此打住,總結了他上述說的反問:「你的意思是,一直沒下定決心開始,是因為不想要自己只是為了錢而工作嗎?」
他點頭答是。
我又問:「那如果你一直就沒有跨出腳步去行動,現在你工作是為了什麼?」
「為了賺錢。」講完後他露出有點恍然大悟的神情。
看到這,有沒有發現很弔詭的情形?
即便朝自己的夢想前進,最後他擔心的狀況發生了,那其實也不過就跟現在的生活一樣而已,但若是跨出那一步,他卻能有創造自己想要生活的機會。
往往當擔心出現在眼前時,我們就會自動戴上妖魔化的濾鏡,哪怕只是小石頭都會看成無法跨越的高山。
但若是因為一顆石頭而駐足不前,常常就只能選擇走回頭路,而無法得知繞過石頭後會看見什麼樣的風景。
腦袋聰明的很,深知每個人慣性思考的模式,於是專挑最容易恐嚇你的部份下手,讓你只能活在腦袋建構的世界,而非真實的世界裡。
腦袋如此厲害,到底要怎麼辦?
就是多花點時間問自己問題,覺察自己更深層的思緒。
如果你不懂得如何對自己提問,那就花錢來找我透過牌卡釐清潛意識的信念。(沒錯,這是業配文,業配我自己)
其實,還有值得探討的部分是關於,朋友為何不想要只是為了賺錢而工作。
在他心中應該是對「只是為了賺錢而工作」投射了一種信念,才會使得這成為卡關的因素。
其實在靈性的觀點中,的確認為我們人並非為了追逐錢而工作,而是持續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提升自己的整體能量,自然地與豐盛能量對頻接軌。
錢其實是為了讓自己過上想要的生活,滿足自己的喜好,因此真正的豐盛並非聚焦於錢,而是不限形式,所有的需求皆被滿足。
但也說不定,不喜歡自己只是為了錢而工作,這樣的念頭不過是頭腦創造的假相罷了,目的是為了說服自己停住不動。
也可能更深入挖掘會發現,真正的原因出於,不願接受連喜歡的事情都無法堅持或達不到預期成果的這種結果,於是乾脆不去行動,就永遠不用面對此一可能的發生,甚至還可以繼續騙自己,此刻沒賺夠多的錢都只是因為沒有在做喜歡的事。
到頭來,真正害怕的是要承認自己真實的狀態,以及逃避對自己的評價或批判。
說到底,有時候只是我們不願意接納自己此刻的狀態,於是將一個可能性一直懸掛在眼前,就能有個理由隱藏自己不喜歡的部分,假裝一切都還可以。
但若是實際行動了,檯面下的不安便全會一一浮現,再也沒地方躲藏。
另一層面而言,也許與人性裡的「害怕失去」有關,我們往往都有一種要抓住喜愛事物的執著。
但轉念一想,喜愛是由誰決定的?
答案是:自己!
因此,若是原先喜歡的事情到最後依然被自己弄得不喜歡,那也許關鍵從來都不在於錢,而是沒有持續創造讓自己喜歡狀態的能力。
這非常有可能是生命中的慣性模式,只要事情不如預期,就用喜不喜歡當成最佳藉口放棄逃開,而忘記了自己是有能力去創造喜歡的。
當然,以上都只是假設的可能,每個人內在延伸的因素都各自不同,而答案只有你自己知道,前提是你願意面對。
若是你想更深入與自己的潛意識對話,讓我有機會為你服務的話,可以點選以下連結,了解我的牌卡諮詢方式。

  • 歡迎追蹤臉書粉絲專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innie
Winnie
擅長牌卡諮詢,運用心靈牌卡進行潛意識解讀,找出限制性信念,釋放阻礙腳步的思想,轉化成新的可能。 歡迎至Facebook粉絲專業觀看服務內容,搜尋「Winnie。與不完美的私密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