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發瘋的下半場好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來以為我婆婆的鬧劇到此告一段落,殊不知她老太太周日又再度發瘋,
打電話跟她兒子再一次的重申房子要過戶的這件事情。
這下子可是把兒子本人給惹毛了。
兒子對於一個老母親無法信任自己而感到沮喪。
就只是因為兒子娶了一個老婆,老母親就開始擔心日後這個媳婦甚麼都會跟兒子分。我其實很想要跟我婆婆講,你不用擔心這些事情,因為這些事情絕對都會發生的啊 !!
反正今天上演的戲碼就是,兒子被激怒之後,決定既然如此,那就大家白紙黑字的寫清楚,
身為兒子的我,每個月要給你多少錢,每個月要來看你幾次,這房子以後你要留給誰,等等等等,以後就照本宣科,不要再動不動打電話跟我抱怨這些事情了。
對我來說,我當然覺得這實在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了。
長久以來我婆婆就是一個很核心的問題人物,只是她自己不知道她的行為舉止都讓周邊的人慢慢遠離她,卻還是一意孤行的想要掌控所有人。
(但,你的小孩,妳的孫子都長大了啊! 沒有人願意再聽一個85歲的老太太說一些很不切實際的夢話啊!)
老實說,以前我婆婆能夠如此為所欲為,某程度上也是因為她兒子一直站在她那邊,換句話說就是,老太太很喜歡跑去跟兒子討拍的去跟兒子告狀,比如說,她會故意的跟兒子說,現在孫子都不願意回家睡覺,都在外面跟女朋友過夜。
但,真實的狀況是,因為家裡沒有冷氣,誰能在這種飆高溫的盛夏夜睡覺?
家裡就算是有冷氣,老太太也不讓孫子開。
但,老吳通常聽到老母親這樣說的時候,二話不說地就會拿起電話打給小外甥,狠狠的痛罵他一頓,質問他為甚麼就是不回家睡覺?
小外甥通常對於舅舅的責罵也從來不多解釋,只是默默地聽著。
但,其實,這一切,我老實說我不認為老太太都是不知情的。
我相信她是知道的。但她只是選擇了她想要說的方式,也就是帶著一點委屈的口吻去跟兒子哭訴,讓兒子能夠幫她出頭。
老吳在家裡的地位是無庸置疑的,這也是老太太所希望的。
只要她討好兒子,掌握好兒子,她就等於掌握了所有人。
但,老太太怎麼樣都沒有想過,兒子年過60的那一年,居然會結婚。
更可怕的是,老太太發現了兒子對老婆的疼愛,遠遠超乎過她。
(這其實根本不是同樣一件事情,但老太太就是想不開,誰也沒辦法)
我在想,可能因為這樣,老太太簡單的腦袋就想著,我還是趕快把我的錢拿回來比較保險。
為了保障自己的未來,不惜跟自己唯一的盟友她兒子撕破臉。
老吳以前從來也沒有跟我抱怨過自己的老母親,但是自從我婆婆不安全感所引發的這一切無聊的八點檔戲碼,讓老吳終於願意承認自己的老母親長久以來的問題。
這或許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我自己是這樣想。
不管是對兒子來說,或是對老母親來說。
對兒子來說,也許這樣一來,也可以擺脫老母親這段期間的情緒勒索。
對老太太來說,也許也可以因為得到了自己最想要的而消除心中的不安感。
或許,這是一個兩全其美的好方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 婚姻的溝通之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臨時起意的新竹一日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民歌不是我的年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婆婆不正常又來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