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猴硐的貓|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像自由落體一般,原本興奮的情緒瞬間跌入谷底,如同晚會狂歡結束後瞬間竄起的失落。我找不到沮喪的源頭,但魔鬼卻悄聲的在我旁邊不斷慫恿我自殺,而我絞盡腦汁想著千萬個理由,卻沒有一個可以支持我結束生命。我對自己莫可奈何,對自己總是跌倒在同一個凸起的不平感到無助,想要生氣卻連生氣的力氣都沒有,只是被無盡的憂鬱吞噬動彈不得,疲憊慵懶地倒在床上。我找不到拯救自己的方法,於是我把自己交託給夜晚沉睡,期待天明一切將會不同,而我會更新得到晨曦的力量。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3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躁鬱小飛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過站|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框|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戒|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造|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眠|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恐懼|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猴硐:台灣採礦記憶的存亡你是否了解台灣的採礦歷史?
Thumbnail
avatar
三土
2024-06-08
走過飄雨的山城九份,化身慵懶貓兒的猴硐村我的旅遊很少往北部跑,基隆跟宜蘭幾乎在我的名單之外。 北台灣,除了九十二年剛離職要回鄉前,去環了趟北半島外,這二十年來僅因同學婚禮去了一次宜蘭,再順便帶了顆花蓮西瓜去給台北的大妹。其餘的旅程西側最多到新竹,東側到花蓮。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6-01
《聊心》11|如果你是主動開口的一方,先整理好自己的思緒與喉嚨如果你的情緒不佳,也會在說話時傳染給對方,對方被你影響不好的情緒,自然聊天就不會開心。但也不用故意表現高昂的情緒,對方會覺得你別有目的,最好是保持微笑與平穩的情緒。 說話前,先找地方確認自己的聲音有沒有沙啞不清晰,說話時不疾不徐,不要發出怪聲或一直咳嗽清喉嚨。 控制情緒,確保言辭清晰,並掌握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07
猴硐貓村遊記:初探貓的世界千萬要看到最後,有幕後花絮喔~ 今天,我踏上了前往猴洞貓村的旅程,這是一個位於郊外的小村莊,以其眾多的貓群聞名。據說,這裡的貓們是村民的驕傲,也是遊客們的寵物。
Thumbnail
avatar
小洋蔥
2024-01-29
俯瞰猴硐車站的制高點:瑞芳電視轉播站隨著臺鐵新購車輛陸續上路營運,老車們退出定期運用的時間也很快地就要到來,2022年3月29日首先要迎來的是EMU1200型自強號電聯車的消失與復興號車種的廢除。為了拍攝水藍色的復興號客車,3月初的某天一早起床,我看了一下衛星雲圖確認天氣狀況後,便決定出發前往能夠俯瞰猴硐車站的制高點──瑞芳電視轉播站
Thumbnail
avatar
時光土場
2023-10-19
[新北旅遊]猴硐煤礦主題園區,見證台灣煤礦產業的興衰歲月、完整的礦工聚落,也是許多電影取景地點台灣北部於荷治時期已有煤礦開採的紀錄,自清代以來更是工業燃料、鐵道和輪船等交通運輸的主要原動力。然而西元一九七零年後隨著石油逐漸取代煤礦成為主要能源,且抵不過進口煤的競爭之下,台灣北部各地煤礦停採,見證了煤礦產業的興衰歲月。 猴硐煤礦主題園區便是見證台灣走過煤礦歲月年代博物館。 猴硐煤礦主題園區相關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2-13
[新北旅遊]全球六大賞貓景點之一的山城,猴硐貓村在GOOGLE評論就高達九千四百多個,多年下來依舊是大熱門景點猴硐貓村曾再以繁盛的煤礦開採侯硐地區聞名區域中,貓村原本是這裡原生貓咪多再加上聲名大噪下,很多人把棄養貓咪弄來這裡。曾經多達上百隻貓咪現在則因數量眾多的貓而為人所知,據說貓的數量有過是該村目前人口的 二百倍。此區緊鄰蒼鬱的基隆河一岸,這裡緊鄰在山腰中居高臨下就在台鐵猴硐車站上方。 猴硐貓村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2-12
車站行腳(12):猴硐,貓的天堂、礦工的地獄坑口雖然已經以磚塊封死,但透過上方的方型小洞望進去,會發現坑口似乎曾崩坍過,土石佔了半個坑道,一台廢棄礦車裡面堆滿石子。不過,最令我頭皮發麻的是由上而下的漆黑坑道--到底礦工們每天一早得克服多大的心理壓力,才有勇氣踏進深不見底,彷彿通往地獄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8-25
貓村以外的猴硐 提到猴硐,除了貓咪,你會想到什麼? 筆者在一月底時在高中生組成的「點燈煤鄉人」團隊帶領下,深入猴硐,探進礦工的生命,看見更廣闊的風景。初次造訪猴硐的我,第一印象不是貓村,而是猴硐的礦工、礦場與文文化歷史。 猴硐與煤礦相關的發展景點包括鐵路、拱橋、選煤場、浴場等等,許多遺留至今的地景業已傾頹,但也有一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7-04
【新北瑞芳平溪】十分瀑布&猴硐貓村&九份老街│煙雨濛濛的奇幻旅程台灣版的尼加拉大瀑布的鬼斧神工、曾獲CNN推薦為全球六大賞貓景點、悲情城市的霧雨山城。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