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恐懼|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又開始下雨,天氣沒有轉為陰涼,倒是悶熱的空氣使得心情也跟著煩悶起來。幾乎快忘記過去喜歡下雨的感覺,我想或許是因為大學開始在台北生活,台北三不五時的陣雨讓喜歡轉為平常、平常轉為討厭吧!不過我想我曾經喜歡的雨天也不是現在這種雷雨,我一直很怕打雷,每次看到閃電劃過天空一亮,我就害怕的摀住耳朵。更小的時候,我會在閃電一亮後開始讀秒;雖然不知道音速光速有多快,但我知道只要隔了愈多秒數閃電打雷就離我愈遠。偶爾閃電過後隨即帶來震耳欲聾的雷聲,我會覺得距離太近擔心是否會被擊中而驚嚇到不能自己。我不太懂恐懼從何而來,但我確實非常恐懼。
事實上打雷並不是我所恐懼的惡夢。在我的惡夢中,除了墜落感的驚懼外,最常出現的是火災與地震。我會受困在火場無法逃生,然後感覺火焰在我身上灼熱,倒數身上皮膚被吞噬以及肌肉蛋白質何時會完全死去。或是在地震的搖晃中奔跑,然後被倒塌的重物壓住身體無法抽離,讓漫長的時間倒數我生命的結束。我不知道為何我會恐懼地震與火災,就像我不懂為何我會恐懼打雷,但地震火災永遠是我睡眠最大的恐懼,也讓我不敢完全鎖上家中大門,擔心拿鑰匙開門會造成逃生不及。我很想挪去我的恐懼,但偶爾總是又會回到一樣的夢境,鮮明的讓我在驚醒後餘悸猶存無法淡忘。閉上雙眼安慰自己只是場夢,卻又在墜落中從床上跳起,無奈明白自己今晚再也不得平靜,在睡眠中休息慌恐還是清醒在深夜裡疲憊,對我而言永遠不是簡單的選擇。
想著鳳山斷層已經好久沒有能量釋放,我再次感到反胃緊張;真希望自己懂得更少一點,一知半解或許就是貧困的無知中恐懼最深的源頭。好想拿橡皮擦抹去我夢魘的魔鬼,但細節卻又深藏在每個迴路中難以全部抹滅,使我無可奈何地放棄讓黑暗繼續在我記憶中與我共舞,甚至創造更多無數的不安攻擊我不堪一擊的堡壘。或許我該建造一座護城河,然後在河裡放滿鱷魚;我出不去,魔鬼也進不來。於是我跟魔鬼都只能仰望天空,想像擁有翅膀飛翔;而這是我的夢,我不會為魔鬼創造翅膀,但我早已在我的世界中翱翔飛舞,享受風的輕柔與雲的浪漫,在藍天中終得自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逃|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站|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框|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戒|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造|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眠|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克服金錢恐懼|Case126克服金錢恐懼:天使靈氣的轉化力量 我發現我的個案都蠻可愛的,他們會告訴我原因,想找我做服務是因為遇到什麼事?或甚麼問題? 也或許是之前我給他們的觀念吧!所以來找我服務前都會跟我說他們遇到什麼問題,或甚麼狀況,請我做什麼服務。或著詢問我這些狀況可以用什麼服務? 我對於這樣的對話非常的開心,因為我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4-05-29
名為「鯊魚」的恐懼|藝起講講畫從16世紀開始,人們便不斷探討「崇高」之於你我的關係,然而在崇高與資本之間,關係卻隨著時代的更迭變得越加模糊不清、難以劃分。猶如藝術與商業之間變得不再純粹,藝術品彷彿成為商業利益下的產物一般。
Thumbnail
avatar
爬蟲少女yihsuan
2024-03-12
《藍色恐懼》|穿梭於虛實之間今敏導演的《藍色恐懼》是一部探討自我的動畫電影。講述了女主角未麻在戲劇與妄想、夢境與現實、真實與虛幻之間的迷失與尋找。劇情不斷遊走在虛實之間,隨著快節奏的剪接和大量的蒙太奇,觀眾也和主角一起深陷於混亂的漩渦之中,無法抽離,無法分清虛實,真實與虛幻的界線已然變得模糊不清。
Thumbnail
avatar
Filmtalker
2024-03-05
豐盛儀式的力量:轉化金錢恐懼|Case73這篇文章介紹了一個個案尋求豐盛儀式的協助,以轉化金錢恐懼及提升豐盛感。作者透過能量切索、植入祝福、移除咒語等方式幫助個案,並分享了對儀式的看法。文章強調豐盛不僅是金錢,也包括內心的豐盛。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3-12-26
克服恐懼|就從一首歌開始唱的好不好聽不重要,能在眾人面前開口獻唱,就是一種勇氣的展現,就是願意放開矜持與大家交流親近的舉動。
Thumbnail
avatar
KT's
2023-08-11
腎結石、膀胱結石怎麼辦?手術、體外震波碎石好恐怖,聽聽仲景先師怎麼說...小便困難尿不出來,後背腰腎的附近疼痛,起身坐臥都很吃力,我該怎麼辦呢? 人體最主要的代謝器官有兩個,一個是肝臟,另一個是腎臟,血分裡面性重的毒素由肝臟代謝後,往下送到大腸排出體外;氣分裡面性輕的髒東西,由腎臟過濾代謝後進入膀胱,隨著小便排出體外。腎者,作強之官,伎巧出焉,「做強」指的是腰強體健有力,
Thumbnail
avatar
鮪魚肚
2022-11-25
【劇集】《地獄公使》:意義源於人類的恐懼《地獄公使》挑戰議題之大,可能還有非常多面向可以挖掘,但是最諷刺之處,仍在於人們對於超自然事件強行賦予意義,甚至以此斷定他人是非。如果世上真的有惡魔存在,祂們也許會感謝人類自欺欺人的習慣,因為在這個充滿隨機性的宇宙尋找有規則的鐵律,正是最逃避現實也逃避真相的作為。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2-05-11
[聽英] Monsters 面對自己心中的恐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魔? 你/妳有勇氣面對嗎?或是你/妳有勇氣讓別人看見自己的這一面嗎?
Thumbnail
avatar
凱西聽英樂
2021-06-10
助聽損長輩戴輔聽器,脫離人群恐懼全台將有超過120萬個65歲以上長輩,有聽力損傷;聽力退化,除了影響溝通、人際關係外,一旦聽損嚴重,在生活上會衍生許多問題。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推動「守護聽力計畫」,協助長輩進行聽力篩檢、宣導正確的聽覺照顧觀念、生活噪音的防護等,並為弱勢長輩媒合適當的輔具來守護長者聽力。
Thumbnail
avatar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2021-05-28
恐懼與貪婪就是交易裡最困難的課題吧2021/05/24 錯誤①太急著進場 錯誤②停損點的設置 錯誤③族群的標的選擇 今天在早上的時候,感受到海運還是強,覺得會有很多人會想要進場追。我就想說該不會真的有甚麼魔力吧,沒想到不久後,航運殺到連平盤都破了,制裁真的常常比獎勵來的快。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