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創造|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嘴饞買了烏龍茶喝,晚上只能默默擁抱失眠。失眠有種可怕的孤獨,或許是因為萬籟俱寂,所以一切寧靜的寂寞,而寂寞也是此刻唯一到訪的朋友。不管失眠多少次,對我而言失眠永遠不會成為習慣,只會因為多了熟悉更無奈與煩躁深夜的漫長。偶爾,我會在深夜開啟電腦敲打鍵盤,沈浸在我所喜歡的黑色寧靜享受如同被放逐的複雜情緒激盪創作的狂熱;事實上,想像是美麗的,大多的時候其實是看著電腦螢幕發呆,腦中充斥著強烈想要睡覺的慾望,不斷數算綿羊希望能進入夢境。我有許多廢紙折成的紙垃圾桶,這也是我在夜晚的傑作,一個暗夜可以完成的數量相當可觀,而無聊重複性的動作仍然無法將我催眠。我並不期待安眠藥成為夜晚唯一的拯救,我討厭失去自主權,不想被控制,但仍在許多時候妥協於依賴安眠藥的可靠,然後在隔天的昏沈中痛恨安眠藥對我如此殘忍而非溫柔。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6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躁鬱小飛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的反面|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逃|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站|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框|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戒|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讀書筆記】每次選擇都是一張單程票,逃避中的創造|11月回顧我覺得透過隨筆、寫日記的方式來簡單、沒有負擔的紀錄閱讀過的書籍,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因為作為一位很需要寫的人,首先必須得先重「量」而不重質。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3-12-12
「侘寂風」風格色調如何創造|二部曲:侘寂的格調#侘寂風 呈現自然質感的室內設計風格 Joe's喬斯室內設計上一篇文章提到侘寂的起源,以及侘寂的氛圍和感覺,這篇文章將介紹日式侘寂風的重要元素:風格配色。
Thumbnail
avatar
Joe's 喬斯室內設計
2023-11-24
全球頂尖領袖親授的17堂課:讓台灣被國際看見、讓缺點開啟新機會,透過循環才能創造價值|經典書怪讀的@怪獸台灣人普遍都很謙虛,我們的品質很好,為什麼不被國際看見?如果我們不選擇高調,那不是變成低調,而是根本不存在,因為沒有人會看見你。怪獸科技公司讀朱楚文:全球頂尖領袖親授的17堂課:站在17位巨人肩上看見世界轉動趨勢。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0-23
🎬 影集|創造安娜|2022|★★★☆☆|劇情|最厲害的詐騙是連自己也信以為真共9集,講述記者薇薇安看到報紙上刊登假富豪安娜德爾維被捕的消息後,決定對安娜進行深入報導,揭露她怎麼從一個普通人偽裝成信託寶貝、假富豪,進而闖入美國富豪圈進行白吃白喝、詐騙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09-13
你是世界的創造者|神性與你你可能會想,我現在的生活中充滿著焦慮、緊張,害怕自己比不上別人,別人賺很多錢我沒有、又或者是擔心自己的賺得不夠多、緊張和焦慮,擔心和害怕佔滿了你的人生...怎麼改變它?
Thumbnail
avatar
Wallis|全新的人生覺者
2023-08-10
﹝諮詢小記事﹞聆聽內在的聲音,創造工作新的可能性經過諮詢的梳理及討論後,案主聽從了內心想要更進一步服務其個案的想法,並擬定後續的工作方法與計畫,最後不僅排除了轉職與否的問題,更重新找到目前工作的重心目標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10-03
【創造新聞】#03 影視改編素材筆記:說沒電就沒電之前是針對一個新聞事件,思考如何將整體虛構、故事化,這次想分享可以用於不同故事的「素材」。這類素材無法單獨成為一個完整的故事,但可以運用於許多完全不同類型的劇情中。 來講停電。
Thumbnail
avatar
Cindy T
2022-03-12
! 創造力素養培訓01創造力素養教學的困擾與創意的12金鑰簡介108課綱增加了創造力素養項目,我聽到有些中小學老師說,在師資培訓過程中並沒有受到相關陪訓,只好搜尋網路資料,憑著經驗、直覺來進行創造力素養活動,沒有系統性、結構化的方式,不知道該有哪些內容,也不知如何評估成果,是否你也有類似的問題與困擾呢? 創意的12金鑰可在小學的創造力素養教育中當作建立基本觀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2-03-04
善於傾聽客戶創造無窮商機你可能都碰過這樣的銷售業務,你:小姐,你們的有機蘋果看起來放很久了,有點不新鮮。店員: 小姐,這你就不知道了,妳不知道這有機蘋果沒農藥,是有機栽培的,這個都是識貨的人在買的。妳:可是它表皮都凹凹的、摸起來有點軟軟的……..。店員:這今天有促銷價喔,要不要帶一袋回去? 聽話的層次大概可分成:
Thumbnail
avatar
Taylor Liao
2022-01-06
獅子女分享生活聽講座去~段淵傑:創造屬於自己的精釀風味Hello 我是獅子女👑⁣ 今天是周六,你有什麼規劃呢? 跟著獅子女一起來聽講座,學習新知識😉 參與-【磊山保經】10月份人文講堂 講師:段淵傑老師 一位帶著執著與恆心的金牌釀造師 為了創造台灣啤酒新奇蹟而一直努力著 經歷過數不清有多少個夜晚通宵達旦 各自累積超過百次自釀 Hom
Thumbnail
avatar
獅子女
2021-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