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修行注意事項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這陣子大量了吸收所謂現在很流行的New Age、通靈、外星人傳訊等東西,到目前為止我整理出幾個大家在吸收資訊上面可以參考的幾個原則,我自己就是利用這樣的原則開始。我認為靈性修行是有風險的,因為你不知道你聽到的訊息是帶你去哪裡,它給你這些有什麼目的。(這邊我不會用「對」跟「錯」或「善」跟「惡」的概念,因為最後聽誰的話、去到哪、你會體驗到什麼才是最重要的,這其中去區別對錯善惡是沒太大意義的。因為根據立場善惡就不同,這是很基本的道理。)
也不需要去辨明「真假」,因為真假根本這世界上沒有人說了算,大家都是自由心證,基本上沒有人能夠證明任何東西是真的(只能證明假不能證明真,但大部分的人也不是在證明,只是在一定假說前提上上佐證而已),那當然就不需要去辨明真假。每項資訊都不要全信也不要排斥,就當作存進資料庫就好了。
基本上我從小到大就厭惡權威,不管誰跟我說誰有多厲害,即使我真的感受過那個人的厲害,我內心都至少有20%的空間是抱持著疑問的,但這並不是指我認為自己比他厲害,而是我知道他比我厲害,所以某些地方他可以幫助我學習,但並不見得我就要全然地相信他、聽他的話,可以說我就是最令老師頭痛的那種學生。因此我也非常喜歡我的學員試圖找出我講的內容的漏洞,刺激我的思考,如果你能找到我的盲點,你就是我的老師。
基本上我覺得,靈性的修行如果是因為人生中有匱乏才開始的,想要藉由「靈性」來幫助自己解決問題,那這個出發點就會讓你成為被對你帶有不善目的的人、存有或團體利用,因為當你是匱乏的你的心智是處於軟弱的狀態,只要能夠給你你想要的東西,你就會容易被操縱。因此如果要開始靈性修行,我會建議等到你人生各個層面都不感覺匱乏,不會想要藉由靈性來替你增加價值感或解決問題,我覺得開始才有它的意義。
因為我從小就在佛教的環境長大,我看過很多人都是因為匱乏,想要逃避現實生活、逃避面對自己才去修行,這樣的人很容易不自覺地扭曲文字或經文來達成自己的目的去達成某些會傷害到別人的決定。(我身邊親近的人就有)很容易變得不容質疑、排他、封閉且傲慢(我相信大家看過很多「修行人」都是這樣的)。我認為,要安全、腳踏實地地走上靈性提升的道路的原則只有一個:對自己誠實。唯有對自己誠實,並且不依賴自己以外的任何人,才是一條「安全」的學習道路。
我認為對自己真正有幫助的指導者應該有幾個特點:
1 言行舉止不會時時刻刻很「神聖」或故意包裝得神秘兮兮,而是平易近人並且充滿幽默感
2 他對於不同的人給出的答案會有所不同
3 不會用任何方法去左右你的自由意志(不會用任何方式威脅利誘遊說你做任何事)
4 不需要你用任何方式回報東西給他(東西大多會是免費的)
5 對於你的質疑跟問題都是用開放的態度去面對
6 不會透過「超脫現實」的神通力來說服你「入會」(你要去要留他都不會有意見)
7 不會一直強調自己多厲害多偉大或對自己以外的人有任何評斷
在觀看一些資訊,不論是古文明記載、科學理論假說實驗、古代神話、未來人預言、外星人通靈、光之工作傳訊者,任何有關於非地球生活的訊息之前,要先學會辨明「現象」跟「觀點」。當不管是書、影片內有明顯的「立場」跟「觀點」時,請要有意識到「這是觀點,先放一邊」。如果只是「描述現象、宇宙原理」的都可以看看,如果可以某種「打通」你全體疑問的概念或原理,就可以先納入。如果是讓你產生更多疑問跟衝突的,那就先不要相信任何一方的說法,直到有說法出現可以使這兩個衝突的觀點可以被「統一」之後再吸收。(但是被統一之後也有可能再度出現與這統一概念衝突的,那就是一樣的原則)
我認為可以幫助自己靈性提升的訊息必須符合幾項條件:
1 引導你「獨立」而非「依賴」
這個意思是,能幫助到你的訊息是當你吸收完這些知識,你回到生活中不會覺得沒有意義。也不會覺得一定要去找誰學習、問問題。(如果會覺得一定要,或有「如果不_____就______」那就是恐懼出發的訊息,由愛發出的訊息是自動自發不用任何誘因的)或是一定要做什麼、一定要幹嘛才能怎樣,而是能夠讓你有更多工具去探索這個世界跟自我,擁有更多的自由跟選擇。
2 讓你能在生活中更加有覺知,生活更加豐足
這些訊息要可以讓你在這個世界的日常生活過得幸福,而不是更加地格格不入。 這些訊息要可以讓你在這個世界的日常生活過得幸福,而不是更加地格格不入。 或是要你去否認你已經正在體驗的現實、人性、情緒、慾望等。
3 消除你對萬物的任何敵意與排斥
如果你接受的訊息有任何的排他性(有排他就是有立場的意思),任何事都「很嚴肅」缺乏玩樂的精神,你覺得接受這些訊息讓你的人生有更多的限制跟束縛(束縛包含「只有他是真理」,不追隨他我就完蛋),那這些訊息就不是能夠幫助到你的訊息。
----
我一直在思考一件事,如果一個人可以運用自由意志去決定他要做壞事還是做好事,跟決定他是否要跟靈性做連結還是要封閉自己不斷轉世輪迴學習課題,或是去跟一些想要利用自己的人走。把整體無線拉長拉大的狀況下,其實每個體驗不論是惡的體驗還是善的體驗還是被利用等,其實都只是這人生這一場戲的一部分。
例如我如果沒被騙過,我其實也學不會什麼叫做被騙。我沒痛苦過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慈悲。如果眾生本來成佛,那不管我經歷什麼都只是一場戲、一個體驗。所以其實也不用看這整件事太嚴肅,就當作是一場虛擬實境遊戲好好去玩它吧!
(雖然給大家這樣的原則提醒,只是讓大家在這場戲中少受一點苦,這些都是假的但我們的體驗對還沒體驗、不知道這是假的的我們來說卻是非常真實的。如果玩真正有痛感的ARPG我們也會希望盡量少被打吧XDD)
——以下為後續粉絲提問補充——
剛剛有粉絲提出很棒的問題!使得我剛剛那篇《靈性修行注意事項》得以在概念上更加清楚。
當我們是「外求」時(找外界資料、通靈、找上師都是外求),就需要特別注意自己是否在匱乏的狀態,並且讓自己少接觸「外求」方面的靈性訊息,因為缺乏判斷力。
但若是「內求」(不依靠任何外在資訊、誰說的話)則沒有此限制哦🧡因為察覺匱乏也是要靠靈性本質,但在你之外自稱是靈性的東西不見得是跟靈性真正有關的!在你之內的就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8K會員
    501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顯化社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魔女的 Murmur 的其他內容
    解放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找到了自己的尚方寶劍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重燃之燈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真相是無限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相是無限的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什麼是高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鎂合金成形特性與作業時的注意事項-劃時代的材料,一不注意會讓你小命不保大約15年前,鎂合金非常狂熱的年代,質輕、減震、抗電磁波,什麼有的沒的優點都不斷被發揚光大,剛好碰上台灣3C電子蓬勃發展,傳統的鋁合金機殼無法滿足有錢人的存在感,因此把腦筋動到了比重僅有1.74g/cm3的鎂合金,在宏達電1,300與尚未分紅費用化的年代,這是一個非常擺顯的產品,而台灣第一款限量版A
    Thumbnail
    avatar
    HIKO
    2021-09-17
    【靈氣對醫師的注意事項】 【靈氣對醫師的注意事項】 醫師使用活化新陳代謝的藥物幫助治療疾病,外於科時,手術後會使用消毒藥等方式以待新陳代謝作用。 這與靈氣療法利用其自然治愈能力治癒疾病的主旨是相符的。 因此,醫師的醫療處置與靈氣療法是可以考慮合併使用。現代醫學進歩是相當急速的,我認為在生病時討厭醫生是錯誤的事情。 醫師在學
    Thumbnail
    avatar
    Maonjiang
    2021-09-08
    我是女兒《凡塵生活中》的啟蒙老師 / 女兒是我《塵世中修行》的靈性導師 女兒與我的良師益友因緣 自從女兒出世後,難搞的她,並不是指容易生病難帶,相反的是因為身體健康精力太旺盛,加上她很聰明害我經常要跟她鬥智,搞得我疲累不堪。也因此讓我發現,平常個性隨和甚至可以說沒甚麼脾氣的我,原來也有沒耐性的時候。當她三番四次的激起我沒耐性的情緒跑出來後,很快的自我意識到了是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1-09
    -靈性智慧-【Dana Beard 傳遞】《基於正知與正見的覺知》如何在修行提升自已!你必須要學習和所有負面能量共處 當你越排斥他能量會越強大掌控你 摯愛的大師,進化與真知的每個層面都包含更高的真相,不過也包括了對自我掌握的全新挑戰以及機會。意味著,一個人的自我修養,覺知力的提升,以及充分的決心及意志總是必要的。所以,當你把基於小我意識的種種欲求和貪念越多放下,允許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8-30
    巴洛克風格神龕~台灣第一座專屬女性修行道場 單從白漆木造天花與垂吊的燈飾,有繁複華麗巴洛克風格裝飾的神龕,這張照片除了紅漆〔卍〕符號,真猜不出是佛寺。列柱的形式有希臘式建築的風格,圓窗是日本愛用的菊花造型,象鼻鐘鼓架⋯⋯
    Thumbnail
    avatar
    尋光踏影
    2020-04-12
    「教外觀點」系列:女性修行或是開悟的最大障礙不論是什麼宗教,教義教儀、前人的體驗……幾乎都是歷代男性締造出來的心血結晶。當中不乏針對男性各種修行問題所提出的解決辦法,可是這些解決辦法,女性未必需要,也不一定有效,反倒是女性修行時容易出現的問題,或者遭遇的困境,經典及古聖先賢的教誨未必有所啟示。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19-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