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是我、你是你】

2020/08/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一向喜歡靜態活動
#繪畫刺繡書法花藝
你一向喜歡動態活動
#登山涉水騎車跑步
偶爾我勉強陪你去,
可是邊爬(騎)邊哀嚎邊跌摔
#久久一次就覺得自己很偉大
偶爾你陪我去看各種展覽,
但僅限於看展或研討會
#也是久久一次
你笑我不愛運動
我笑你不懂藝術
#其實兩個人什麼都不懂
從我十五歲在一起,不知不覺就在一起幾十年(但其實兩個人的心智,常常覺得好像還停在15歲的幼稚....XD)
記得之前你去台東參加鐵人賽,
我美其名啦啦隊一起去台東
#事實上只有參加場勘跟慶功宴
大部分所有時間我都在飯店內,
吹冷氣喝咖啡刺繡練筆看窗外美景。
你問我怎麼不試著參加團體賽,
很多老人小孩都參加的啊!
我回嘴~
#你什麼時候跟我一起刺繡練毛筆
#我就什麼時候跟你一起去參賽
人各有志,你是你,我是我。

上周你去玉山前峰單攻,
#其實每次你去騎車登山我都擔心
到傍晚人還沒回到家訊息就先傳來
#說大概晚點要陪你去看醫生
我只回了一個沒問題的笑臉給你
進廚房安靜細心做好一家人晚餐,
#同時請孩子幫忙上網找醫療資料
晚上就陪你去醫院掛急診。
在急診處你輕鬆的說,
在登山石瀑區遇落石但用手檔住了!
#等等應該要去買幾張威力彩
急診醫生問石頭有多大?
#你比完後_我跟醫生同時驚呼了一聲
在急診處你輕鬆的說,
在登山石瀑區遇落石但用手檔住了!
急診醫生問石頭有多大?
你比完後~我跟醫生同時驚呼了一聲!
(好大啊!嚇死人了!)
朋友緊張的說下次你老婆不給你登山了。
我只說照片拿來看一下,
哇塞~風景太美了吧!
#但你們照片也拍太多了吧
#一半時間都在擺姿勢拍照_好假掰喔
你說照片拍得不夠好,看不出長相。
我說,拍得極好。
大家都看風景,沒人想看你。
< 玉山前峰 >
我懂登山騎車的樂趣但不想去
如同你懂刺繡毛筆花藝的美但不想做
#很多事我們可以一起
#也很有多事我們不用一起
#但重點是一定要互相鼓勵加油
趙于萱
趙于萱
自稱為「魚」、喜歡把名字簽成會飛的魚,但其實除了會遊比狗爬還慢的蛙式外,沒有翅膀不會飛,也沒有住在深藍大海裡,只是一個常常夢到自己像魚般悠游自在、飛翔遨遊於天空海洋間的平凡人..... 已出版作品集:《魚的法國旅行手記》《魚的南義旅行手記》《魚的捷克旅行手記》《魚的德西旅行》《魚的希臘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