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關於溏心蛋的故事

2020/08/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的,今天要來分享從雞蛋變成溏心蛋的小故事。
事情是這樣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近幾個月三餐伙食太好,還是因為夏天炎熱的天氣(?!)致使我的胃口及興致大增大好,我的噸位體重與日俱增,好不難受啊!
#到底是難受還是不難受
看著我本來就沒有多小的肚子開始報復性長大,我都開始懷疑我其實一天不只吃三餐。平日在公司裡,同事們都說隨便一個路人都可以贏了我的食量,因為我吃得太少。可是即使我在他們眼裡食量小,我在這一年裡真的還是胖的不少啊!#我真的是呼吸都胖 #我哭
這兩三四天,對大概是上禮拜左右,因緣際會發現有一個名詞叫「備餐」。#不是一般的動詞 #我想應該是一個專有名詞
備餐」是很多有固定健身運動的族群會選擇的一個用餐方案,主要方式是透過自己利用一天時間,將整週或是幾天要吃的便當一次準備起來,不會是三餐都吃,但會依照自己的需求表固定在每天的某一餐食用。#聽起來應該沒有很難 #所以一個禮拜大概要五個便當盒 #因為一個禮拜要上五天班
這個便當呢,也不是隨便炒兩個菜煎個荷包蛋就完成打包的喔!會深受運動族群寵愛是因為便當裡的配菜和主食是簡單透過計算和每種食物價值所組合起來的。不過,也不像電影情節裡需要毫克計較每種食物吃進的熱量#好痛苦,或是全部都只有水煮的減脂減肥瘦身餐#吃兩天就開始懷疑人生,「備餐」是屬於可融入生活,讓一般人更能接受的餐點,甚至很豐富!所以,我開始嘗試了這樣的用餐方式。
#我一直以為便當煮好冰冰箱隔天就會不好吃 #沒想到隔兩天味道也還是一樣 #amazing
OK!前面的小故事講完了(?!)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我新學會的一個國民美食-溏心蛋
對於有在運動的平民百姓來說,是最容易取得的蛋白質,備餐也是基本一個便當盒配一顆,不過一般常見的水煮蛋、蒸蛋、荷包蛋..等都好普通,對於有易沒耐心症候群的我來說,每天吃一樣的蛋真是無聊極了!
因此我想到了我最心愛的拉麵裡有溏心蛋!!!#可是我也不行去拉麵店裡買五顆..
知名美式大賣場裡好X多有賣沒錯,但是一次就要買十幾顆蛋,而且價格不菲,因此萌生出了自己做的念頭XD
以下是我的溏心蛋簡單教學:
1.騎著心愛的摩托車坐騎去超市買一盒雞蛋(八九十塊一盒,有十顆!)。
2.回家後,開始先準備醃醬。
可是打開櫃子和冰箱發現醬油剩一湯匙、以為可以替代的鰹魚醬油只剩半湯匙。溏心蛋的精髓就這樣直接被迫領便當下台 #都回家了才發現家裡醬油喝到剩這樣 #哭
3.今晚我想來點腦力激盪(已經半夜十一點半了,不想再出門買醬油啊)。
櫃子裡還有香菇素蠔油,直接1:1加水讓它假扮醬油!#醬油稀醬油膏稠他們都是醬油
4.終於可以開始拌醃料了。
假醬油GET,還需要點甜甜的,那就加點味霖吧!接著,再加點冰箱剩下的香香柴魚片,以及除蛋腥臭的酒。酒?!哪裡有酒?!
在冰箱裡翻到去年在日本買的梅子酒,心裡想著反正都是酒,應該也是可以去腥味。
#份量是邊倒酒邊數兩秒鐘 #應該沒過期吧
醬油瓶空空賞
5.現在來煮蛋。#終於啊 #我好不容易
溏心蛋就是要熟不熟的感覺,所以隨意煮個五六分鐘就好,時間到趕快拿起來唷!
#不然明天又要吃水煮蛋了
6.幫要熟不熟的蛋剝皮還有泡澡。
在事先準備好的冷水裡放入剛煮好的雞蛋,給他們剝皮。剝完之後直接帶他們去泡醃料溫泉。
7.懷著感恩以及期待的心去睡覺。
把正在泡醃料澡的雞蛋們全部帶去冰箱裡,直接洗他們三溫暖。趁這個時候,趕進溜上床睡覺,再晚明天上班又要遲到了。#別怪我沒提醒
最後,醃的時間依個人喜歡的鹹淡為主,可以從隔天開始每天試吃一顆,就知道自己最喜歡的鹹度在哪裡囉!
P.S.如果吃完了還是不知道自己喜歡的鹹淡,那就..再煮一次XD
泡澡的樣子
來試吃另一半,結果我先吃掉了才想到要拍

獨巧克力
獨巧克力
我喜歡甜食,特別是巧克力;我喜歡不同事物,特別是挑戰獨立達成各種人生目標 也歡迎與我討論任何想交流的事:[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