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365天持續寫作 - 半熟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蛋的烹調方式很多種,不過我最喜歡的是半熟蛋
從小初嘗蛋半熟蛋的香醇後,就深深愛上了,記得每天幼稚園下課後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請老媽煎一顆半熟蛋給我,然後我一定會再淋上一些番茄醬,荷包蛋跟番茄醬是完美搭絕配啊 ! 尤其是半熟的蛋黃混著一點番茄醬的酸甜,天啊,根本是人間美味。
柔軟的白吐司配上一顆半熟蛋也是我最喜愛品嘗的方式,總是小心翼翼的將蛋白的部分吃掉,仔細地觀看蛋黃的位置,就深怕一不小心咬破,讓蛋黃流出來了,有時喜歡只留下蛋黃的部分,然後一口氣將整個蛋黃一口吃進嘴裡,讓蛋黃在嘴裡爆開,濃濃的蛋黃會讓人不禁露出滿足的微笑。
有時喜歡順著土司方向吃,輕輕地先咬一半蛋黃部分,趁著剩下一半的蛋黃準備要流下時再趕緊再吃上一口,這是一場與蛋黃時間的賽跑遊戲,我為自己打上一個分數,
「嗯嗯。我今天吃的速度真是太厲害了,剛剛差一點蛋黃就滴下來了,好在我趕緊吃上一口啊 !」
「啊呀 ! 可惡~ 沒看準蛋黃的位置,全部都流下來了啦...看來...只能用吐司沾著吃了。」
半熟蛋在我們家的早餐時刻,也為我們增添了不少樂趣。每次我都會提醒廖胖,吐司裡夾著半熟蛋喔 ! 但男人顯然並沒有認真地將我的提醒放在心上,將吐司用垂直的方式拿著吃(如果有半熟蛋我一定是水平的拿法),然後突然聽到一個大叫,就知道廖胖吃到他早已忘記的半熟蛋了,接著就看到蛋黃沿著廖胖的手臂慢慢流下,吃相之慌忙狼狽,我搖搖頭覺得實在是太浪費這個蛋黃了,心想怎麼會有人吃成這個樣子,然後繼續吃著我的半熟蛋。可惜啊~
最近也初嘗半熟蛋美好的小妞,常常指定早餐要來配個半熟蛋,蘿蔔糕加半熟蛋,土司夾半熟蛋,看著老饕吃法的小妞,我心想她真的很懂得吃啊 ! 瞧見小妞小心的將蛋熟蛋戳破一小個洞,然後用蘿蔔糕沾著半熟蛋,露出滿足的微笑,她說這是人間美味。土司夾半熟蛋也吃得非常好,深怕浪費了蛋黃的美好這一點與我可說是完全相同。
吃完早餐後的盤子,大概就可以知道誰的半熟蛋不小心破了,而這個人往往都是廖胖包辦了,寫著寫著,讓我想起了早上吃的那個半熟蛋,真美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