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就好了

2020/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學生95%都是澳洲青少年女孩。

他們有一個特性就是Party特別多。對這些私立學校女孩子而言party 大概就是他們認識男生的場合吧。所以他們都會很在乎有沒有受邀。或是生日的時候要辦多大。

因為現在的Instagram and Snapchat 也太盛行了。所以是絕對可以看到誰去誰的party 。很多時候他們來上課心情不好大概就是因為他可能有一個很想去的party沒有被邀請。要不然就是誰和誰出去他居然沒有一起去覺得很失望。

我以前不能了解這個道理。不過我今天臉書看到一個朋友的生日居然沒有叫我去就覺得非常不爽。忽然就非常可以了解那些女孩子為什麼不爽了。

朋友可能覺得因為你在隔離呀,想說反正我也不會去。但是你連問都沒問喔。何況你們這些朋友肯定不會有病毒吧我才不會怕去你家。不過倒是沒關係,現在我就知道了。

我都跟那些女孩子說,現在你就知道了。知道就好了。這件事情沒有重要到讓你不爽啦。

就像那天有朋友跟我說他在寫部落格。已經寫很多年了。剛開始的時候他的家人連他自己的老公都不看。(說真的到現在她老公和他家人也是不看啦)。他連很好的朋友都不看。反而是那些比較沒有那麼熟的很捧場。現在寫久了讀者也蠻多的她就說他已經完全不在乎她老公看不看了。因為她每天都有很多的回饋,也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和其他作者粉絲互動日子還蠻有趣的。

每次家庭聚會的時候她老公和公婆那邊就會開玩笑說她寫部落格有沒有賺錢啊什麼的。以前她都會take it time heart and try to prove something。現在她就老神在在也不會和婆家多討論這些事情,反正她有成就感,婆家要怎麼想就怎麼想她們的意見才不重要。我真的對她鼓掌叫好。

我就常常笑說就像你有一個人追你,你還蠻喜歡他的時候就會每一天在那裡想想想。但是如果有第二個人同時來的時候第一個追你的就沒那麼重要了(真是個很爛的analogy but in a way it’s true)

就像你如果只有一個收入來源你就很怕會丟了工作。但是你如果稍微斜槓一點製造不同的機會那就沒什麼好怕了。

Rise above to see things so you can shape your path differently.

All for the goo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