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掰萬歲

2020/08/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剛開始提倡雪梨台灣阿姐的以物易物俱樂部的時候,純粹是因為我和朋友們都很會買東西,很多很好的東西捨不得丟也懶得賣乾脆就來交換。

就在podcast 說了一下Instagram post 一下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很多人來加入。說真的這又不是做生意我根本不想要這麼多人。

昨天我就正式把這個group 藏起來,所有的links 也都拿下來了。就跟封城的道理一樣在裡面的人就在裡面,但是外面的人找不到也加不進去了。

我本來不論做什麼事就不是一個追求數量的人。生命中需要的是質量而不是數量。
有人跟我說阿姐為什麼你的團裡面跟別人的很不一樣。裡面的人either givers or receivers 人都很好。也沒有人會佔別人的便宜大家都很有禮貌。

其實這多少還是要有一點技巧。
這個團的目的是recycling goods to people who want it, showing appreciation and making friendship. 當每一個人都非常樂於付出的時候,別人就會想盡辦法來回報。
Reciprocal relationship is showing everywhere.

其實你不要看雖然這個團才出來一個禮拜我也把它封起來了,還是有很多有趣的人的現象。I found it very interesting.

1. 有人會上來宣傳他的business.
這個我直接把post deleted. 但是我不會make any comments。我後來說這個團只有現在在裡面的好人來繼續,我不用加別人了,我相信他絕對不會再做這樣的事。

很多團體板主會出來當正義使者的警告別人怎樣又怎樣。其實在一個團裡面我們根本不需要 negative languages. 人的本質都是好的當你在一個很好的環境裡面,你就不會在那裏做一些不適合的事.

2. 如果有人忘記say thanks or show appreciation

我就會去稍微提醒一下。你就會發現他們並不是不會, 他們只是沒想到。你跟他說給的人很客氣不會說要什麼東西,你去買個咖啡都好他們就會想到說對喔。哎呀當然啦當然。其實你身邊的人有些人大家不是沒禮貌他們只是沒想到而已。就是這樣而已。

3. 超級大方的朋友會給很貴的東西大家可能會搶?

說真的我超級大方的朋友還蠻多的我老早就有想到這種事。有的人真的不需要人家回饋也不想交朋友我也可以了解。不過我是會點一下跟他說不要打壞大家的行情這樣子後面的人沒有辦法再跟上去。他也可以了解。所以人家很快訂走了以後他就會說一聲。簡單扼要乾淨。只要東西都到喜歡的人手裡it serves the recycling purpose that is simply brilliant.

4. 有人會說這種不是人越多越好嗎不應該hide the group?
我就會說你可以自己去開一個? In here, my way is the high way.
人生一定會有人會對你做的事有意見這時候你就不需要吞進去或解釋。你就可以很果斷地讓他知道這就是你的決定take it or leave it.

寫這個的目的並不是要說我有多厲害開一個nice group and everyone can benefit from it.

我只是要說人就是很奇怪的東西。你在一個好的環境裡面大家都會是好人。因為所有的人的本質都是好的。

一定有人說我很雞掰。

雞掰萬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