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我為自己的人生勇敢一次!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喜與人爭吵的我,其實是害怕衝突後,我不知道怎麼處理?我害怕別人受傷所以總是妥協,我過度讓步所以沒有底線!學校沒教的事很多,學校沒告訴我們如何在情感中保護自己!
第一次談戀愛,我把所有的愛都給你了,也沒問你要不要,只是一昧的付出,卻忘了留半點給自己;在不斷爭爭吵吵的相處中,我可以預見婚後的我們,必定不會有幸福!而我也知道情緒容易失控爆走的你,不適合做一名父親,這樣的未來一定會再創造一個家庭悲劇或者單親家庭!
活在恐懼與焦慮的這十年中,我當然也有快樂的時候,只是這段感情像是不定時炸彈的存在;在我們論及婚嫁的時候,謝謝我自己為自己的人生勇敢一次!我向你提出暫時分開的要求,你要求我錄音說半年以後,我一定要回到你身邊,我心裡很不想,但你自殘又搥牆;這幾年你深知使用情緒失控這一招,我一定就範,所以我不得不錄下那段我根本不想也無法遵守的約定!但我還是照做了,我想這是比較能安全離開的一種方式!我想這段時間或許可以慢慢淡化我們的情感!
當然這對深情的我來說並不容易,不是提分開的我心情就很好受,這是我的初戀,我付出全部的初戀,這個艱難的決定!是我給出去的一次次機會中換來的一次次失望與傷害,我真的是傻子,生無可戀的我!要十年以後才能清醒,十年以後才能堅決做出決定!
後來那段暫時分開的日子,其實你也不寂寞,我知道你有她,但對於我提分開的決定,你心有不甘,你覺得只有你有資格甩別人,而我沒有資格...所以你要給我最大的威脅與恐嚇!恭喜!你成功了!我被你弄得很焦慮,我自此有睡眠障礙,到現在仍在為睡眠障礙奮戰,現在時不時還是會因為沒法好好睡一覺而定期情緒潰堤!當然這所有的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選擇,我知道自己要為自己負起很大的責任!
在我們仍在一起之前,你有一位曖昧的朋友就是她;個性幽默又風趣的你,一直以來都十分受歡迎,你也多情,這十年來跟你曖昧的朋友總是特別多,但暫時分開的那段時間,我謝謝有她一直陪在你身邊,雖然你們的發展對我來說像是致命的一擊!是我差點接受不了的事實!但因為有她在,你終於願意放手了,我以為你會念及多年情感,或許你不會待我如此殘忍,但現實總是殘酷的,你真的無情無義,一切都是我想得太美了。
她是你很要好的同事,你對她多有照顧,你們興趣相投,一起約吃飯,一起玩手游,你還會熱情的透過電話,與她連絡討論遊戲戰術,她和老公失和,你傾聽她的心事,你們天天聊天,但你總是對我說,是和她約晚一點上線玩遊戲,你心疼她一個人照顧小孩,你欣賞她的好歌喉,你分享生活照給她,你們真的很要好,我曾問過你應該是對她有好感吧!?你很肯定的說,她是人妻根本不可能發展任何關係!
連我們去日本旅行的時候,你也不忘要買寫著她生日的明信片給她當紀念品,我也是第一次去那個地方,免不了會有迷路的時候,我迷路你不幫忙,路找太久你沖我發脾氣,這一趟旅行你對我總是像往常一樣沒有耐心;倒是替她買東西的你,十分願意東奔西走,跑兩趟百貨公司也不嫌累,說什麼也要為她買到她想要的彩妝品,心甘情願排在長長的人龍中等待退稅!
其實某種程度上她是我的貴人,謝謝她的出現,剛好在我跟你暫時分開的這段時間,讓你們彼此不寂寞,也有機會愛上對方,所以半年以後我說分手了,你終於終於願意放手了,多虧有她,你們愛上彼此了!
Image From Pixabay
這些年的我,只想好好擁抱自己,我對不起自己太多太多了,我在這段感情中失去了自己,分開後我總在被你追殺的噩夢中驚醒,不知道什麼會停!這些年我很努力看些心理學的文章,吃過各種睡眠輔助品,但都沒有效,我希望透過閱讀療癒自己也可以幫助失眠的自己,我知道我把自己搞丟了,我正在努力的找回來!希望我能原諒我自己!對不起!
253會員
125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