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一點有比較屌嗎?

2020/08/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會發現所有的澳洲小孩到17,18歲的時候其中一個最常問彼此的問題就是

你拿到駕照了嗎

他們通常是15歲的時候就會非常急著找part time工作,16歲就是問有沒有男女朋友,到17歲就是問駕照。

如果到12年級開車上學就是非常跩的事情。因為那時候也快考大學了所以學校的課程並不會這麼多會有很多的free periods。所以可以開出來來去去就非常的有風。
我的學生又特別是屬於雪梨最有錢的私立學校孩子們所以每個人都有很好的車子有時候還會比來比去我都還會開罵。

其實我覺得不需要趕著大家拿駕照的時候就壓力很大的跟著去拿。我其實18歲拿到駕照但是在澳洲也不大敢開。那時候我們家也只有一台車而已也沒辦法讓我開。所以一直到上大學以後我才開始有在開車。
記得以前回台灣的時候就有一個美國回去的family friend uncle and aunty 每次我回去的時候就很愛問說有沒有駕照有沒有再開呀。因為她女兒16歲就開著車趴趴走怎樣又怎樣。

那時候回去都會被他講的覺得天哪我怎麼還不會開車啊。一直講到我上大學開始有在開的時候他們才閉嘴。

我大學的時候有一群很好的朋友每個週末大家都混在一起。那個時候有一個好朋友一直到我們快要大學畢業他都還沒有去考駕照。因為他是男生所以就覺得他更鳥了。
我每次都還要去接他我覺得我人真好。每次他一坐上我的車我就開始碎念說我又不是女朋友也不是你媽你怎麼還不去考啊煩死了我是你的司機嗎…..(我那時候人真的很好。拜託我一點都不喜歡他我還會想說算了你這麼可憐我去載你好了)

我真的我也蠻佩服他的他被我唸也是無動於衷反正一直到大學畢業以後他才慢條斯理地去考。當然他考上以後我就可以支配他來接我了。我後來發現他可能就是因為不想來接我所以寧死也不去考。

現在20幾年過去了。根本沒有人記得誰是什麼時候拿上駕照的。

反正現在會開就好了呀。我18歲開比人家28歲開也沒有比較強。

我40歲才學會游泳跟你四歲會游泳也沒有太大的差別。我們現在一起去游泳你會比較屌嗎。

其實我要說的重點就是人生真的不用很急做什麼事情不用急著什麼事情很早就要做起來。比別人早也不見得比別人強,不用愛現或催促別人。

只要你在人生中有做就好了。說真的沒做也沒關係如果你這輩子都不會開車你有種找到人常常去接你或是有錢一天到晚坐計程車那也無所謂。

所以現在如果有人催你怎麼還不怎樣怎樣
就把它當屁就好了

記得我說的這個開車的故事蛤。有做就好了不用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