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晴天娃娃

2020/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爸爸是一個反應快、不太按牌理出牌的人。
暑假期間,爸爸、媽媽與我大概以一周一次的頻率去健行。
有時候天氣陰陰的,如果爸爸告訴我們不會下雨,通常就不會下雨。「我有向上天稟報我們要運動啦。」、「我有掛晴天娃娃。」爸爸說。
雖然我想,應該是巧合,或因為爸爸興趣是爬山,觀察天氣比較有經驗。
最近一次,健行到一半卻下雨了。
那天爸爸沒有說會不會下雨。我問他,為什麼今天會下雨呢?
「喔,因為我怕晴天娃娃會淋到雨,所以先收起來了。」
我忍不住笑出來。如果晴天娃娃真的能保證晴天,那為什麼要怕它淋雨呢?
這當然只是個玩笑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42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分享閱讀心得、書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